【王维洛专访】揭中共十八亿亩农田的虚构与高地价、房价高的骗局(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4-16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4-16/p3132001a586922472-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悉,中国大陆自所谓的改革开放以来,因过度的土地开发利用,包括大肆建房、大搞基建,无节制的开采矿产,大量森林被毁,加速了水土流失,生态环境严重恶化。尽管中共多年来宣称,十八亿亩农田作为耕地的红线。但实际情况到底是怎样的?中国到底存不存在粮食短缺问题?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著名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中国若走市场经济还会缺粮食吗?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政府在发布的粮食白皮书中称,中国生产了世界上四分之一的粮食,养活了世界五分之一的人。王维洛对此表示:“中国人占世界五分之一,这个没错。但如果中国的采取的是依靠市场来供应粮食的话,如果中国政府愿意为进口粮食支付这么多外汇的话,中国任何时候都没有粮食问题。中国在进口粮食里最大的一个份额是大豆,份额很少的是大米。大米就是说它有进有出,进的是一些质量比较好的、口感比较好的大米。出口是质量比较差一点、价格比较便宜点的大米。小麦进口也不是很多。中国80%几以上的大豆全都是靠进口的,主要是用于什么呢?用于榨油。”

中国种粮不如买粮?

王维洛认为,中国种粮食最大的有个什么问题?中国人很少说这个问题,就是中国种粮不如买粮。“这有个转换的问题,如果你的耕地是有限的,你要让它生产数量上的最大化。

我们就说大豆吧。中国在黑龙江种大豆的成本基本上是三块钱一公斤,从国外巴西、美国或者从阿根廷那里买来进到大连港的这个价钱,大概是二毛钱一公斤。这是2021年11月份的价格,现在可能高一点。所以中国的商人比较聪明,他就说我只要有外汇我从那里买进来,到中国我可能是大赚一票。所以中国种粮真的是不如卖粮。”

习近平为什么强调“中国碗装中国粮”?

王维洛进一步解释说,因为市场经济简单的说,就是你干你最能干、最能够赚钱的活,它有一个分工。“你不能像是个原始社会,你又要是什么医生,又要是老师,又要是农民,又是工人,什么都会,都要靠你自己,什么都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市场经济是分工。医生挣医生的钱,医生给人治病。老师挣老师的钱,老师给人传授知识。有农民种地,工人打铁的,大家分工的,互相交换劳动的,这是市场经济。在市场经济里谁也不可能什么都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所以,市场经济下所有的人,所有的国家,都不可能达到这么一个什么事情都自己干,而是到达一个最佳的分工。大家发挥自己最大的特长,挣自己最多的钱,也让社会得到满足。就是说如果政府愿意为买粮支付外汇的话,中国绝对不会有粮食短缺的问题。

但是习近平是另外一个思想,他永远是什么大国重器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中国碗里装的是中国粮。”

中共不断修改粮食定义 为何?

王维洛分析指出,1997年的时候中共国务院当时发布第一份中国粮食白皮书有关中国粮食问题这么一个文件。它就写了中国的目标是95%的粮食要靠自给。那后来改作95%的谷物要自给。把粮食改做谷物了。然后到了现在是口粮的95%要自给,改作了一个很模糊的概念,中国碗里要装的是中国的粮。

说了这么多,我们又回到一个概念,就是说中国的粮食是怎么定义的?中国的粮食概念包括了稻谷、小麦、高梁、小米这些谷物,也包括了薯类的,蕃薯、土豆啊,也包括了豆类和油料的这些。那土豆有个特点是什么呢?产量高。那么‘中国碗里要装中国粮’的这个口号,是从粮食的自给率95%变作谷物的自给率的95%,到口粮的95%。一变换成口粮的时候它就把大豆去掉了。

它那里变换概念的时候是有目的,不是说随便想个词出来。就像那个清零,清零以后变动态清零,现在变精准动态。中国现在大豆就不算影响粮食自给率。”

中国粮食增产?

据王维洛披露,中国的所谓粮食增产,与化肥的使用、粮食概念的扩大、粮种和农药的使用有关。而化肥和农药对土壤的破坏力极大。“我看到农业大学的一个人写了一篇文章,化肥的作用。他说中国的粮食增产的95%是来自于化肥。因为化肥又使用始得粮食大量增产。

现在中国人大量的吃土豆。土豆在以前的粮食统计当中,它不算是粮食,它是蔬菜,现在是成了粮食了,所以由于土豆作为一个新的品种进入了粮食统计之中,所以使得粮食的产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再有就像中国人说的这是科学家的种子的功劳。你要有一个好的种子,使得产量增加很多。但是种子也是阻止中国农业粮食生产大发展的一个限制的因素。现在不管你是外国的种子,还是中国的种子,它都是你种下去以后,长出来的那个东西你不能再作为种子了。

以前中国人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收下来的豆,第二年种,它还长豆子。现在你那个豆子今年种下去长出来的,第二年拿去种,不结果的,有的长也不会长,只能种一次。所以中国的农民现在要种水稻,种小麦,无论要种什么,都必须先购种子,这就增加了成本。以前他今年种了,留下一批好的颗粒当作种子,现在你必须去买。不管你是美国公司控制的,还是瑞士公司控制的,还是法国公司控制的这些种子公司,或是中国自己的粮食公司控制的种子,你都是要付很高的价钱的。有的不是转基因的,也是不会长的。

还有农药。现在的科技农药真的是很厉害。这个农药它到了一个什么地步呢?比如说你种的是玉米吧,撒了农药以后它只让你玉米种子长,其它的草都不长。你要是种了小麦的话,只让小麦长,其它的不长。你要是换其它的比如说种甜菜的话,甜菜种子长,其它的不长。它说是科技的发展。但是你也要想到这些东西它使用下去,对这些土壤的破坏也是很严重的。”

土地承包制与土地拥有权的矛盾

王维洛还分析指出,中国的土地承包制与土地拥有权的互相矛盾,最终限制了粮食的生产。“中国的土地承包制在七十年代后期、在八十年代初期是促使了粮食的生产,那时候农民都知道这是为自己种地,所以劲头很高,但是由于承包期太短,只有10年,所以它反过来又限制了农业的发展。为什么?因为只有10年的话,你绝对不会对土壤这个肥力的增加去投资,你只是在这10年中间,去拿到你最大的经济利益。所以中国的这个土地使用制度现在又大大限制了中国的粮食的生产。

习近平又最不喜欢听的这句话,就是说土地私有制是能够解决中国粮食问题、中国农业问题的。因为他从来就不相信私有制要比公有制好,他也不相信过市场经济要比计划经济好。”

中国十八亿亩农田耕地是个迷

另据王维洛披露,中国十八亿亩农田耕地永远是个迷,是中国的神话。“中国从1949年的时候按照统计报表,不到十五亿亩土地。然后有升有降,最低的时候已经降到了大概是十四亿亩吧,可是忽然一下就又升到二十亿亩了。然后又减一点,之后又一下升上去了。这个数据是随它说的。

就和我们粮食是省长责任制一样,耕地也是责任制。有一个专门管、他们叫土地督察的一个科学家,写过一篇文章。就说中国违反耕地,把土地非法变做建设用地的这个案件中,95%是党员干部做的。因为中国的土地批转制度,就是说你要把一个农田变做一个建设用地,它的审批制度是很严的。如果十五亩、就是一公顷土地农田的变更,它的审批权不在县政府,也不在市政府,也不在省政府,是在国务院。只有国务院批准才能变,没有国务院的批文是不行的。

有的人说拆开,把这十五亩的地,你把它改做三个五亩或者更小的,然后你的审批的权限更小了。这是可能发生的,但是像恒大这么一下子批几公顷土地的话,它得拆分多少?是不太可能的。就是说违反这个禁令的都是中共的这些干部。”

中国为什么高房价?

王维洛还分析揭示了为什么中国的房价特别高?“这十八亿亩农田它根本就不存在。很早就是二十年以前,这农田已经到了十四亿亩了,没有十八亿。无非就是大家捧着这个臭脚说,你数据上怎么样要给我光亮点,就是十八亿,永远十八亿。

为什么呢?中国现在有一个袁隆平他的那个杂交稻。当时我们学校的很多老师也在参加研究这个项目。他们当时研究在浅海地区,就海滩地种那种大米草,就是长得像大米一样的草,是喂猪的。现在改良改良,大米草和杂交稻就一起了,也能在那里生长,就是有一批杂交稻是能在海滩上生长的。所以你占了多少农田,然后它给你画多少海滩地,他说那就是耕地了。还有高山上荒废的土地,他说是农田就是农田了。高山上种点土豆那就是农田了。

所以十八亿土地它就是一个虚幻的数字,大家都知道它是假的,但是这个假的东西一定要唱下去。

中国老是在说房价太高,它的根源就在这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它就制造一个中国好像建设用地十分紧张的这么个状态,所以就把这个地价推得很高很高。中国的高房价里,百分之多少是地价?就是说政府卖地的地价,70-90%是卖地的地价和包括中国的这些政府收的税收。中国造房子的那个造价,五千到一万块钱/平方米,就这个水平。你凭什么卖五万、卖三万、卖十万这么卖呢?他就告诉你这地价太高。

所以一个粮食问题它并不是一个很孤单的问题。如果习近平相信市场经济的话,是能解决粮食问题的话,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个问题都不是问题。如果习近平相信土地私有化比土地公有制更能够更好使用土地的话,我们也不会有这个问题。

如果是你永远要用社会主义计划经济、要用公有制、要用合作社,来解决所谓的中国的吃饭问题的话,我们就年年把这个问题当作一个永远解决不了的问题,年年讨论下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