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故事多 小学生作文话“清零”(组图)

发表:2022-04-21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清零 零
上海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温柔就清零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海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温柔就快清零

中国上海市因为疫情封城,物资缺乏让民众省吃俭用度日,一篇描述如今家中父母互动情况的孩童作文,在微博引发讨论,孩子感叹妈妈从“温柔善良”变成“一碰就炸”,直呼“病毒再不清零,妈妈的温柔就清零了。”

孩子在作文中写道,爸爸看妈妈每天要上网抢菜,又要下厨煮饭,于是主动去厨房帮忙,在煮汤时往锅里扔了4个扁尖,但那已是家中仅存的扁尖,妈妈阻拦不及气炸:“你为什么要把所有的扁尖都用掉?”爸爸反驳刚才妈妈还用了3颗番茄做番茄炒蛋,妈妈斥责:“现在番茄还买得到,你让我上哪儿给你找扁尖去啊?!”

过几天,妈妈又怒了,孩子指出,这次是因为爸爸抽了2张卫生纸来放骨头,妈妈当场骂道:“吐骨头为什么要用纸巾,为什么不用盘子?”爸爸表示家中刚买到一箱卫生纸,但妈妈仍不罢休,“谁知道小区要封到什么时候,要是纸巾用完了,你用什么擦屁股,用盘子吗?”

中国网友们直呼这孩子的作文写得很好,真实地道出了上海人生活的情况,还把上海爸爸和上海妈妈的特点都点出来,“语言生动,人物形象逼真,写出了真情实感。”

上海人挨饿 群聊闹笑话

4月10日,微信群组疯传一段对话截图,有上海小区街坊群组讨论储粮不足的问题,其中有人调侃提出“吃七楼那个黑人嘛?”不料那名七楼黑人邻居也在群组内,他以英文回复“Don’t eat me(不要吃我)”。

上述黑人Jacobie Kinsey来自芝加哥,于上海一间国际学校担任教师。他事后在Twitter发文,笑称“我是一个好黑人,请不要吃我,上海”。

其后有更多对话流出,提出“吃黑人”的邻居已私讯Jacobie Kinsey,两人称“所有上海人都认识我们了”。

疫情 清零 笑话
社会面基本清零是啥玩意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安称“基本实现清零” 惹笑话

1月5日,“西安疫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这一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当地网友怒斥当局玩文字游戏:

“社会面基本清零,汉语真是博大精深。清零就清零,没清零就没清零。社会面基本清零是啥玩意儿?就没清零呗,然后又好面子,怕乌纱帽不保,搞个社会面清零,面子工程,不伦不类。”

“虽然2022才刚刚开始,我宣布:这将是2022年最大的笑话!​”

“给我整笑了,意思是有风险的全部拉出去隔离,隔离内的人出现阳性就不算社会面了?就好像学校让成绩不好的同学放弃高考,这样就能够拉高录取率一个意思吧?“

“1个主动要求隔离被拒结果感染了一家6口,一个有孕8个月直接让胎死腹中,不愧是你‘活’零活现。真叫我在2022年开眼了。”

责任编辑:小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