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ECC促联合国勿推迟审议中国人权(图)

发表:2022-04-22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8日,紐約曼哈頓聯合國總部大廈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8日,紐約曼哈頓聯合國總部大廈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4月21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委员们致函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主席,敦促他不要因为中共当局未能及时提交报告而推迟对中国的人权问题进行强有力的审议。

他们在信中说,自该委员会上次在2015年进行审议以来,“中国的人权状况明显恶化”,尤其是在新疆地区。

具有两党和两院性质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因中国政府逾期未提交《禁止酷刑公约》国别报告而致函属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的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的主席赫勒(Claude Heller),并敦促他不要因此而推迟对中国的审议。

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主席、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默克里(Jeff Merkley)及共同主席、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在信中说,中国有义务在2019年12月之前提交该报告,但至今仍未提交。他们提到,禁止酷刑委员会在2018年8月进行的一个后续查询中对中国持续不断的有关对律师进行虐待和骚扰的报道、缺乏独立的酷刑调查机制、缺乏执行2015年结论意见中“部分或全部余下建议”的明确计划提出了关切,而中国未对此做出回应。

信中说,禁止酷刑委员会在2015年有关中国的结论性意见中,对“持续不断的报告表明,酷刑和虐待的做法仍然深深植根于刑事司法系统,过度依赖供词作为定罪的基础”表示严重关切。
它还提到,曾经被关押在新疆拘留营里的人记录了近年来法外拘留设施中普遍存在的酷刑。

“令人遗憾的是,结论性意见发表之后的可信报告继续显示,中国政府官员对被拘留者的酷刑和虐待并未减弱,”这封信说。

信里提到了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今年3月31日发表的《2021年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权状况和法治发展的年度报告》中列出的有关在中国被监禁的个人受到酷刑和恶劣待遇的信息,包括青海藏区的三名藏族青少年因经营一个微信群而未向地方当局登记而受到警方的虐待以及牛腾宇、丁家喜和许志永等人的案子。

“委员会必须根据《禁止酷刑公约》规定的标准,对中国的人权实践进行及时和彻底的审议,”这封信说。“自2015年委员会上次审议以来,中国的人权状况明显恶化,特别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使美国政府和多个国家的政策制定者认定中国当局对该地区的突厥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了种族灭绝或反人类罪。”

中国当局否认有关它在新疆侵犯人权的指控,称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其涉疆政策的批评是抹黑中国。

在这封信上签名的还有该委员会的另外两名民主党众议员,即来自新泽西州的马林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以及来自纽约州的苏奥奇(Thomas Suozzi)。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