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城影响 多国暂停中国邮政包裹服务

发表:2022-04-23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中国上海疫情已经延烧了一个多月,对制造业、出口业,以及仓储物流业的冲击持续外溢,连邮政包裹也遭到波及。USPS、Canada Post、日本邮政均暂停向中国全境发货业务,UPS则目前暂停华东部分地区(上海、浙江、江苏)的进口服务。

据《自由时报》报导,鉴于北京当局严苛的疫情防控措施,前往中国的航班和船只减少,无法保证足够的运力,日本邮政暂停发往中国的国际邮包。日本邮政的通知显示,从4月22日起,日本发往中国的EMS、航空和海运的包裹将暂停,但书信类邮件仍可正常受理。目前,官方尚未确定重启时间。

4月21日,Canada Post也发出通知,强调缺乏可用的航空运输,4月21日起,该公司空运至中国的包裹和小包服务暂停,直至另行通知。不过,Canada Post将继续提供平邮寄递服务,寄递时间可能长达12天之久。

美国邮政(USPS)同样在官网发布服务中断预警,其全球邮政服务产品Global Express Guaranteed已经暂停接受寄往中国服务。

UPS官网则在4月22日紧急发布服务提醒,暂停了中国华东部分地区(上海、浙江、江苏)的进口服务。该公司还指出,根据各地政府规定,UPS会进行临时性的服务调整。同时,UPS也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尽可能减少对客户的影响。

居住在海外的华人网友无奈的表示,虽然部分国家的平邮仍然继续服务,但要花上12周的时间,需要等待整整3个月,原本要寄给家里母亲节及父亲节的礼物保健品,可能不得不变成中秋大礼。

疫情延误运输时间,这其中代购业者受到的冲击巨大。一名温哥华华人妈妈说,2021年11月要发货到中国的圣诞礼物,圣诞节过后没收到,黄历新年后也没收到,最后客户在今年3月才到货,变成妇女节礼物。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