赊刀人是鬼谷子弟子?最新终极预言曝光(图)

发表:2022-04-25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赊刀人
赊刀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天要来跟诸君聊一聊从古到今都很神秘的职业——赊刀人。中国民间有“姜子牙谋略定乾坤,赊刀人铁口断未来”之说,看来,赊刀人似乎挺有本事的,否则怎么能跟威名显赫的姜子牙相提并论呢?!那么这个赊刀人到底是做什么的呢?他果真如传闻所言,是知名预言鬼谷子的后代吗?他又跟一般算卦风水的人有何不同呢?近期又是否出现了预言似的最新谶语呢?

赊刀人真是鬼谷子的后代?

从表面看来,赊刀人就只是一群和开店面销售产品的人不同,是随身携带要贩售的刀具走街串巷的小贩,产品多半是铁质的菜刀、剪刀,或一些锅碗瓢盆,一般说来,他们的刀具往往只赊不卖。换言之,赊刀人并非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是留下几句预言似的谶语,等到谶语灵验地实现了,再回来收钱。

其实,光是这样的状况,就为赊刀人这个职业带来了神秘色彩。纵然不少人认为,这只是古人采取的一种营销手段罢了,但由于历朝历代出现了不少在未来的时日里实现了的谶语,令人不得不开始认真审视这些赊刀人的本事与意图。

赊刀人到底有何本事能铁口断言未来呢?据悉,他们是鬼谷子的后代。鬼谷子是谁?他姓王,名诩,战国时期的人,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极具神秘色彩的人物,被誉为千古奇人。据记载,在东周阳城附近有一座称为“鬼谷岭”的山谷,丘高沟深,林木茂盛,幽不可测,鬼谷子每天就在不似人住的山上看书、打坐、修道,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东周列国志》曾叙述鬼谷子具有通天彻地、人不能及的几家学问等本事:

一曰“数学”,日星象纬,在其掌中,占往察来,言无不验﹔二曰“兵学”,六韬三略,变化无穷,布阵行兵,鬼神不测﹔三曰“游学”,广记多闻,明理审势,出词吐辩,万口莫当﹔四曰“出世学”,修真养性,服食导引,却病延年,冲举可俟。

正因为鬼谷子能力高深,战国时期的大人物,包括庞涓、孙膑、苏秦、张仪、白起、李牧、毛遂等能人,都是出自鬼谷子门下,是其弟子。在这两千多年来,鬼谷子还被兵法家尊为圣人、被纵横家尊为始祖、被谋略家尊为谋圣、被名家尊为师祖,道教则将鬼谷子与老子同列,尊为王禅老祖!

正因为鬼谷子的显赫资历,赊刀人如果真是鬼谷子的后代,被世人另眼看待,绝对是必然的结果。

谶语令人称奇

据说赊刀人最早出现于宋代,时人称其为“卜卖”。他们卖东西,必然先做出占卜,如果做出的占卜没有变成现实,那么他们便不会来收钱。而赊刀人给出的信息大多很直接,例如米价将涨到多少钱或会跌到多少钱,较不似算命先生那样,将话说得模棱两可。

史上关于赊刀人最早的报导,据悉是清代咸丰辛酉年记载在1878年7月的《申报》里。

记载是这么说的:浙之奉化县境,当咸丰辛西年间,忽有外路人以舟载厨刀求售。每逢热闹之处,舟则维岸,刀则摆列岸上,如遇买主,但计价目而不收钱文,并云今日米贵,每升已粜至八十文,待日后贱至十八文再来收钱,众皆笑其痴。迨光绪初年,宁波米价果粜至十八文一升,于是人皆信其言之有据,唯其人则已不可知矣。

这段文章的大概意思是,咸丰辛酉年浙江奉化县来了一位用船载着刀来卖的人,来到人多的地方,他就会把船靠岸,把刀拿出来摆上,等有人过来买的时候,他的刀只赊不卖,只是说等到大米的价格,从80文跌到18文的时候,他再过来收钱,围观的人听完就笑他是个傻子,结果到了光绪登基后实施改革,宁波的米价果然就掉到了18文,此时,所有人都开始相信这位赊刀人的话了。由于这个人的名气越来越大,惊动了官府,官府遂派人去抓他,但他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在日本侵华时期,也出现过赊刀人。据称,当时,赊刀人在村子里叫卖,一个农夫赊刀,而这个赊刀人给农夫留下的谶语竟是“鬼子被赶跑的时候,再来收钱和粮!”一时之间,赊刀人的预言被广为流传。这直至激怒了侵华日军,他们屡次进村追捕赊刀人,最终几个赊刀人逃不过被带走。虽然自知性命不保,赊刀人还是不改变之前的谶语,有的说,“我这一走,可能就回不来了,到时候会有人来接替我收粮食的,大家可以放心地把粮食给他。”后来的历史,大家也都知道了,人们对赊刀人也就更为佩服了。

台湾也出现过赊刀人。1975年4月蒋介石在台湾去世,5个月后,台湾街头突然出现一群自称是赊刀人、一副农民打扮的人。1977年,有位美国记者在高雄找到了一个赊刀人,想问他买把刀,赊刀人把刀给了美国记者,然后说等到邓小平和你们的总统见面后,我再来找你收钱。没想到,1979年邓小平真的和卡特总统会面了,那位美国记者在电视上看见这一幕时,讶异地目瞪口呆,并出现一阵鸡皮疙瘩。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当记者再次来到高雄时,竟然又碰见了这个赊刀人,甚至还当场收了他的刀钱。

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在不少地区还不时的出现赊刀人呢,留下的部分谶语有的颇为不可思议。例如“人将脱衣而出,兽将穿衣而行。”当时大家势必难以理解这些话,但现在的人应该有所体察了:人的衣服如今是越穿越少、越穿越短了,而宠物却穿上了衣服和鞋。这样的景况岂非应验了赊刀人的话呢?据悉,还有老一辈听过赊刀人的谶语“羊过千,牛过万,玉米一斤一块再收钱”,在牛羊肉不过几毛钱一斤的时代,这样说还真是觉得不可思议,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多年以后,这些令人咋舌得惊人价格真的实现了……

从上述种种来看,这世间有很多超越于现今科学体系之外的神奇事,并非学术框所能管理的。有人就说,这赊刀人或许是隐于世间的得道人,或者是接近人类的神仙,比如土地山神之类的,借赊刀之名点悟警示大众,有些与灾难有关的预警,有人信、有人不信,也不算破了世间的谜。其实,大家对这点也不陌生,《西游记》中,不是常有太白金星、四值功曹等天神变化成樵夫、村野老夫来提醒唐僧一行,前方有危险吗?

近代出现的赊刀人

其实近代不少地方也出现过赊刀人,他们也纷纷留下兑现时间。

比如2019年2月,武汉爆发疫情前,湖北省黄冈地区大别山脚下来了一位看起来大约50多岁的赊刀人他当时道说:“等到这个地方家家户户都在家中坐牢服刑,有门不能出,有路不让走的时候再来收钱。”当时村里的人都觉得很奇怪,但是一年多后大家都才明白过来。

防疫被封锁在家里的情况,不就和赊刀人说的一模一样吗?这时,人们才知道这赊刀人绝对不是一般的人。

2020年的10月22日,河南信阳市新县的城南出现了一位赊刀人,说两把菜刀138元,当年不收钱明年才收钱。并且说,他们身边将会有大事发生,如果明年过来收刀钱时,他们挺过一关,日后必能大富大贵,一生平安顺遂。有人解读说赊刀人的意思是指如果明年活着就给钱,如果人没了就没了。也有人解读说赊刀人的意思是指如果明年还活着,等着他来收钱的人都是积了大德的人。不管怎么问,当时赊刀人到底没讲是什么大事。转过年来到了2021年7月,河南发生了特大水灾,多少生命被吞噬,人们再想起赊刀人的话,才明白原来赊刀人早就预见到了。

而在2021年7月24日早上,一位网友的父亲在湖北北部大别山边缘,即红安县和河南新县交界的地方也碰到了一个赊刀人,还是个老相识。网友父亲说:“今天碰到一个几十年没有见到的赊菜刀、剪子的客人,说明年八月下雪再来收钱!不下雪,不收钱。”网友的父亲还说:“这还是八十年代初见过的(赊刀人)。这次来只是不挑担子,骑在摩托车上吆喝了。”

8月份可是三伏天啊,正是热得不行的时候,怎么会下雪呢?难道会出现超级火山爆发带来“火山冬天”?又或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出现“核冬天”?不管怎么说,如此异常的天气,真不是什么好兆头。8月份很快就到了,咱们先拭目以待吧。

影响全中国的终极预言

就在2022年3月下旬,网上又流出一段有关赊刀人的视频,其中描述赊刀人说出了一段将影响全中国人命运的终极语言。

一位说着广东西部方言的人说,当地有人用车推着刀来卖。他正巧需要用刀就去买,结果对方说两人有缘,刀只赊不卖。南方人问为什么?赊刀人留下谶语说:“集团崩、红船沉、坏人亡绝灭,好人含冤得雪,他就来收钱。”南方人又问赊刀人,有没有具体点的时间,收多少钱?结果赊刀人说,“今年腊月十余元,明年就收十元,过的明年不要钱。”也就是说,如果上面的谶语在今年年底实现了,一把刀就给个十几元钱,到2023年实现,给十元,如果过了2023年还没实现,那就是谶语没应验,不要钱了。

这一消息,让很多人开始议论纷纷,说搞不好中国要出大事。

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看看赊刀人的用词,“集团崩、红船沉”,什么是“红船”呢?大家知道中共很喜欢红色,其治下的中国常常被称为“红朝”,而中共权贵集团的子孙也被外界喊做“红二代”、“红三代”,连中共的一些文艺演出的布景都是一片红彤彤的。那么这里的“红船”会不会与“红朝”有关呢?这也难怪大家猜测,中国政坛是否要出现大地震了呢?

诡异的天象也好,骤变的时局也罢,赊刀人口中的2022年似乎注定不平凡,而人们又该如何应处呢?

其实,大家都知道,中国的传统文化讲究因果,而在现实生活中崇敬神佛、乐善好施且懂得修心束己,不伤害他人的人,势必能为未来的福报,种下善因。纵使大灾难将至,亦能获得神佛护佑,获得善果。历朝历代已经出现了很多劫难当前,好人却能够安然度过的事例了,不容任何人轻易否认。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