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觉醒太慢了(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2-04-25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2日,被封城中的上海静安区。
2022年4月12日,被封城中的上海静安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上海人集体喊饿的声浪,让很多小粉红突然醒了,原来,光鲜亮丽的上海硬件,隐藏不堪病毒一击的破败软件,所有野蛮管理,缺乏人性文明的事件,一夕曝光,一个视频揭露,方舱外面,隔离病人抢劫车辆上食物的画面,一个男人还死死拉住行进中车子不放,令人怵目惊心。

一位小粉红歌手自制一首“奴役起来吧”的歌曲,这首歌歌词来自中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第一句,没想到,国歌也被删除禁唱了,可见习近平对“韮菜”或“奴隶”两字多么敏感。

习近平的命令不容质疑,前天,上海“解放日报”用头条抨击上海人是“巨婴”,无法共体时艰,不像“武汉人”可以牺牲爱国,上海人饿着肚子,还要遭受党国传声筒奚落一番。

独裁者会对自己乱七八糟政策一意孤行,原因很简单,这个世界总会有一堆睁眼说瞎话的人,喜欢给独裁者戴上高帽,擦脂抹粉,吹捧。

毛泽东发动小学生上学前,先去抓麻雀报到,作为打击粮荒的妙法,下场是20亿只麻雀抓完了,没有天敌的蚱蜢活跃起来,蚱蜢铺天盖地上场,一下子把田里的稻米吃完,真正的粮荒来了,但是,当时,底下人全部赞扬老毛太聪明,太有才;如今,历史重演,外媒形容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和老毛抓麻雀政策有异曲同工之妙。

台湾还有名嘴,把习近平放弃经济成长,坚持“清零政策”,冠上爱惜中国人生命,就好像台湾某位蓝色政客,赞美普丁过度信守人道主义,所以才无法攻下乌克兰基辅一样,这些话不只是瞎而已,更是无脑,等同鼓励普丁应该大开杀戒,问题是,布查屠杀画面呈现世人眼前,普丁还给屠杀者表扬,这些习惯擦脂抹粉的人瞎了吗?他们不看电视吗?或者有不同的认知,请问,发动战争的普丁,尊重过生命吗?

上海人预期4月20日可以解封,可惜并没有发生,确诊持续上看两万,上海人彻底崩溃了,高喊肚子饿的声音,从高音到微弱。

美国“华尔街日报”接到上海人的投诉:“我只想做个有尊严的正常人。”现在发现,在中国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当个正常人,更遑论尊严了,眼下,逃离才是唯一办法。

历史多次教育人类,独裁专政的结果就是贪腐,摆烂,在这种体制下不会有正常,也不会有尊严,可是普通人在枪口下沉默了,在利益诱惑下妥协了,结果独裁者更嚣张了,过去独裁者欺骗人民“奴隶起来吧”的口号,如今连他自己也不敢面对。

现在很多有钱上海人准备逃离,但是,我劝告上海人,要永远记住尼莫勒牧师的故事。

1937年,这位曾经是潜艇舰长的尼莫勒牧师,因为反战被纳粹逮捕了,在狱中,尼莫勒写下这些话:

“当他们逮捕共产党人时候/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逮捕社民党人时候/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社民党人。
当他们逮捕工会人员时候/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工会人员。
当他们逮捕我的时候,已经没有人替我说话。”

沉默人民是独裁者的春药,你越沉默,他霸凌你,会更加使劲。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