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超级食物 让你吃出抵抗力(图)

发表:2022-04-2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芭乐是“最便宜的天然防疫食物”。
芭乐是“最便宜的天然防疫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段时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台湾升起一波高峰,提醒大家除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以及避免出入拥挤的场所之外,加强自己的免疫力也是很重要的,而均衡的饮食习惯更可以打造出健康的身体,所以“吃出抵抗力”是很重要的!

三大超级食物 便宜又容易买到 应该多多食用

1、芭乐

因为芭乐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可提高免疫力,有助于预防流感和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此外芭乐抗自由基的能力更是水果中的第1名,只要吃一颗就可以摄取铁质、叶酸、钙质、纤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C这些体内需要的物质,且热量仅84卡路里,就算当点心吃也不怕变胖!营养师更指出,芭乐是“最便宜的天然防疫食物”。

更有报导指出每天吃“芭乐”身体会出现大变化,尤其“对女生很好”搭配梅粉超完美!因此建议可以一天吃上一颗,不但可以让你预防感冒,有助提升自体免疫力,芭乐富含着铜,针对帮助平衡贺尔蒙和产生能量的甲状腺有十分帮助心态变得更积极正面。且提升注意力,视力变好,而芭乐拥有帮助体内吸收许多必要维生素的锰,可以让头发长很快,秃头的人一定要常吃啊!!

2、无糖优格

有着丰富“益生菌”的无糖优格可以调整、改善肠胃道健康,长期规律食用可抑制肠道内的有害菌孳生,乳酸菌还可以增加由T细胞释出的γ干扰素(gamma interfer),进一步增加抗体生成!优格可以搭配水果一起吃,如果不怕热量的话也可以淋上蜂蜜和果酱等调味品,是非常健康的点心∼

3、超级大麦

大麦的营养价值一直以来都备受各国重视,近来澳洲研究机构特别育种开发出一种机能性谷类“超级大麦”,比起一般大麦更营养,超级大麦所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是普通大麦的的2倍、糙米的7倍、对比我们每日食用的白米,更是足足高出40倍之多!营养师指出每日摄取超级大麦至少12g,可改善肠道环境,可说是最新一代的超级食物!

另外想要吃出免疫力的话,也可以多吃些蓝莓、葡萄、桑葚等莓果类水果,蓝莓中的白藜芦醇是二苯乙烯类的一种植化素,有研究指出白藜芦醇可以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的复制!而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花椰菜、高丽菜、芥蓝菜等,在切碎时会产生硫代亚硫酸盐类,这种植化素可以广泛的抑制微生物的生长,也有防范感冒病毒的功效喔∼而大蒜中的有机硫化物(如大蒜烯)也具有抗菌功效,同样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

在这段非常时期里,除了勤洗手之外,这些食物可以多多摄取,增加自己的免疫力,可以降低病毒或细菌对于人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