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一斗穷 二斗富 三斗四斗满街走”?(图)

发表:2022-04-2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上只有一个斗,在右手的话代表性格独立,有领导能力
手上只有一个斗,在右手的话代表性格独立,有领导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历史悠久,古人为后人留下了丰富的文化宝藏,以及很多的经验杂谈。古人对世界的认知不多,且因信奉神佛、相信命运天注定等说法,在遇到一些不能解释的事情,不免从面相、手相风水命理角度来分析,以进一步获得解答。那么,跟手相有关的民间俗语,例如“一斗穷,二斗富,三斗四斗满街走”、“一斗穷、二斗富、三斗四斗卖豆腐”到底说出了什么道理?让我们一一来解答吧!

斗,指的便是每个人的指纹,也就是每一个人手指上的纹路。对于指纹,如今的我们可谓是应用颇多,电脑手机亦或者是一些房间,都有指纹解锁的设置。同时,你去办理身份证和护照之类的证件之时,也都要输入指纹。

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指纹纹路,这也代表了一个人的身份象征。但是,斗真的可以用来看命吗?上述两个俗语有何意义呢?

“一斗穷,二斗富,三斗四斗满街走”

手上只有一个斗,在右手的话代表性格独立,有领导能力,如果在左手的话代表意志坚定,有做大事的基础。

如果是两个斗的话,在同一只手,性情比较温和,人际关系非常好,还有贵人相助;如果是在两只手各一个的话,性格开朗,有非常强的好奇心,但是太激进,有时会欲速不达。

如果有三个斗的话,在同一只手,会头脑聪明,做事努力,有做领导的基础,而且对家庭负责,对爱人痴心;如果在两只手的话,是非常有潜力的人,可以胜任各种工作。

如果是四个斗的人,在同一只手的往往比较孤独,而且还是完美主义者;如果是在两只手,做人比较低调,通情达理,人际关系比较好。

有五个斗的人,如果都是在同一只手,代表其个性很要强,永远不满足;如果是在两只手有五个斗,这样的人多半是比较善良的,会为别人着想。

如果是六个斗的人,左边多的话,这样的人比较有野心,想像力比较丰富;如果是右边多的话,这样的人做事比较感情用事。

如果是七个斗,左边多的话属于内向型的,而且非常有毅力;如果是右边多属于敏感型,比较热情。

如果是八个斗,左边多的比较挑剔,性情多变;如果是右边多的自尊心比较强,一般都有双重性格。

如果是有九个斗,左边多的比较热情,积极向上,而且比较会变通;如果是右边多的理想比较远大。

如果是十个斗,这样的人比较善良,但是比较固执,而且对恋人比较痴情。

“一斗穷,二斗富,三斗四斗卖豆腐”

“一斗穷,二斗富”,从字面上来进行理解的话是很简单的,它指的是一个人的手上如果是有一个斗,九个簸箕的话,这样的人很有可能会成为穷人。相反的,倘若一个人的手上有两个斗,八个簸箕的话,那么他很有可能会成为比较富有之人,即使在人生之中遇到了挫折,亦或者是有着低谷,也会有贵人相助。

同理,“三斗四斗卖豆腐”也很好理解,它指的是,倘若一个人的手上有三个四斗的话,他将来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卖豆腐的,当然这不过是比喻罢了,其实也就是表示一个人的生活水平大概处于中产阶级左右,虽然生活得不是很富足,但却足够过得安稳、不愁温饱。

其实,这些话后面还有“五斗六斗开当铺,七斗八斗去当官,九斗十斗享清福”,而这些情况人,生活都是比较幸福的,基本处于社会的上层阶层。

不过,这些看手相、看面相等民间俗语,非属定论,毕竟影响一个人的命运是具有多面向因素的,包括居家风水、大环境风水等等。因此,需要综合论之。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