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拖累经济 国际投行纷纷下调中国GDP预期

发表:2022-04-28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受中国人口最多、最重要经济中心上海近一个月的封城对经济的拖累,多家投资银行一周内调低了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据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报道,他们跟踪的九家金融公司对中国今年增长作出的预测中值为4.5%,远低于中国官方5.5%的增长目标。野村证券预测的增速最低,只有3.9%,低于该公司之前预测的4.3%。

野村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上周三的一个报告中表示,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导致对整体经济供应中断,那些实施全面封城或部分封城的城市影响更为深重。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再加上收入减少和不确定性增加,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房屋、耐用商品和资本产品的需求。

今年3月以来,中国许多地区疫情迅速蔓延,目前尚有20多个城市处于全面封城或部分封城的状态,其中中国金融和贸易中心的上海影响最大。上海封城将近一个月,但何时结束仍不明朗。

在这九家金融公司的预期中,瑞银集团预期减少的幅度最大,为0.8%,从原来的5%降低到4.2%。其次是美国银行,将预期降至4.8%,削减了0.6%。

安联贸易星期三将预期从4.9%降低到4.2%。而几个月前,安联才将预期从5.2%降到4.9%。安联还预期,如果上海封城持续两个月,而且其他大城市也受到封控影响,增长将降至3.8%。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第二次降低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4.8%下调到4.4%。今年1月,该组织将去年10月做出的5.6%的预期下调到4.8%。

今年4月18日,中国公布第一季度GDP增长高于预期的4.8%,工业产出和固定资产投资也高于预期。不过,同一天,摩根大通便将全年的GDP预期从4.9%下调到4.6%。摩根大通估计,占中国GDP25%的地区自4月以来处于全面封城到部分封城的封控状态。

同样在4月18日,英国巴克莱银行因估计疫情封控将持续一段时间,也将预期也从4.5%下调到4.3%。

此前,摩根斯坦利3月31日已将预期从5.1%削减到4.6%。

高盛上周在中国一季度数据公布后表示,维持4.5%的全年增长预期。不过,花旗银行4月18日却将预期调高到5.1%。3月底,花旗将预期从4.7%上调到5%。

近日,随着北京疫情的恶化,外界担忧北京可能步上海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后尘也进行严厉的“清零”封城。国际股市和原油价格都有所下跌。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