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那些骇人事儿(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2-05-05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人们在上海的大街上看到扁担、手推车、三轮车,这不是在拍摄电影,而是2022年5月上海的“微解封”景象。
当人们在上海的大街上看到扁担、手推车、三轮车,这不是在拍摄电影,而是2022年5月上海的“微解封”景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五一”假日前后,中国多地疫情又起,人口1000万的河南省会郑州市下令封城;人口1500万的广州市几近停摆;人口2200万的北京,疫情管控再加码,民众哀叹,北京已快变成上海。大陆处处封城之际,骇人听闻的消息也不断流出。

上海养老院尸袋装活人

5月1日,海外社交平台传出一段耸人听闻的视频,民众拍下上海新长征福利院,试图把活着的老人当成死人,送往殡仪馆火化。殡仪馆工作人员将尸体袋推上灵车时,发现“尸体”竟在“活动”,于是告知福利院,但新长征福利院似乎执意要将这名老人火化。殡仪馆人员感到愤怒,当场在养老院门口掀开尸袋,指出里面装的人并没有死。

视频中可见黑色运尸车车身有两个电话“56801601、56561111”,经查询,这确实是上海宝山区殡仪馆的电话。随着事件持续在网络发酵,直到5月2日凌晨,新长征福利院和普陀区民政局才相继承认“确有此事”。

4月初,《华尔街日报》就曾报导,有数名养老院死者家属透露,东海养老院至少有20名老人死亡,他们质疑这些老人突然死亡或与疫情有关。另据浦东殡仪馆证实,他们在上海疫情没有出现死亡病例前,就已经接收到十几具来自东海养老院的遗体。

独居男子饿死 邻居报警 警方拒绝上门

5月2日,一位女士在微博发文揭露,上海市静安区长乐路1222号住宅大厦5楼一名独居的58岁男子,在封城中被饿死。

爆料女士是死者的邻居,4月19日,她曾上门为这名邻居送物资,邻居当时说下不了床,女士就联系居委会帮忙,却不见居委会有行动。该女士感叹,该区曾5次进行核酸检测,这名男子从未下楼,但居委会却不闻不问。5月1日,邻居们闻到尸臭报警,看到尸体干瘦,依靠大门边,手有开门动作。

事发后,死者的遗体理应被运走,但没想到隔天,爆料女士经过这位邻居的房门时,发现门半开着,死者的遗体还靠在门内,让她受到极大的惊吓。她报警后警方拒绝上门,要她联络居委会,居委会回应称,殡仪馆使用车辆要排队。直到5月2日晚间,死者的遗体才被运走。

对比上述两则消息,网民讽刺称,新长征福利院活人都当死尸,这种事情应该交给该福利院,他们的处理速度最快。

女子控诉警察破门而入 害她裸身更衣“十分屈辱”

名为“不是二流”的微博用户,于5月1日发文讲述自己经历“灾难”。她披露,自己和两名女同事在核酸阴性的情况下,被6名警察强行破门带走,送往方舱医院。

该女子在上海浦桥街道的家中,被警察破门抓走。女子披露:“6个身穿防护服的警察偷偷进了我家居民楼,外面有一名年纪稍大的警察爬上1楼住户的阳台接近我家窗户,呵斥我开窗。随后门外的警察开始敲门,表示我是阳性,要转运我,我要求对方拿出阳性报告作为执法的事实依据,对方突然开始失去耐心,砸破家门而入”。警察进入她的住所后不允许她关门,她只好赤裸上身更衣,感到“十分屈辱”。

外国人逃跑 韩国男子、南非女子在上海离奇死亡

4月30日,22岁的网红“锡兰(Ceylan)”,在YouTube频道上传“我逃离了上海”的视频时透露,自己已成功逃离上海。锡兰表示,在上海没东西吃是真的,所幸自己准备了微波饭以及方便面,才能撑过来。他坦言,上海因“清零”发生的乱象“很魔幻”,自己起初听信官方说法,后来才知道官方的说法多么荒唐。他痛批“领导到上海人家里看冰箱满是食物”等官媒报导,全是假新闻。

另外一名来自加拿大的女教师,31岁的韦弗(Myra Friesen Weaver)也逃离了上海,她说,前七年在上海“岁月静好”的日子,因这次封城,全都破灭。她说:“我学到的最大教训是,加拿大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国家 ,这种残酷清零绝不会在加拿大发生。”

不是所有的外国人都像锡兰和韦弗一样幸运。韩媒《朝鲜日报》5月4日报导,一名40多岁的韩国男子,近日死在上海韩国城附近的闵行区公寓里,死亡多日才被发现,疑似是饿死在家中。无独有偶,南非媒体“SAFFARAZZI”4月28日报导,一名29岁的南非女子,也被发现死在上海的公寓里,网友怀疑她是饿死的。

扁担、手推车、三轮车 如此解封 时光倒流

当人们在上海的大街上看到扁担、手推车、三轮车,这不是在拍摄电影,而是2022年5月上海的“微解封”景象。

为实现“解封”,上海当局规定,部分区域可外出采购用品,但不能使用各类交通工具出行(含机动车、电瓶车、自行车、共享自行车、三轮车、平衡车、滑板车等)。无奈之下,人们拿出扁担、手推车、三轮车等老式运输工具,以便多买些物资回家。

网民感慨:“沦陷前也没有这样的光景”,“这个中国最繁华的现代大都市一夜间落到如此境地?呜呼哀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