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是做同一个梦?(组图)

发表:2022-05-07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 蝴蝶
为什么我老做同一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每个人的梦境都有着不同的预示吗?那它究竟预示着什么呢?这预示是好是坏?好奇的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1、梦里有梦?

梦里的梦既可以看作是第二个梦的开始,又可以看作是进入了更深层的潜意识。打个比方说,前者是引子,后者就是正文了。

2、梦有正梦?反梦?

正梦、反梦是颇有中国传统意味的称呼。“

正梦”更像是记叙性的梦,即如实地描述了一种心理状态,比如说,自己在现实中很进取,梦到在攀登高峰;“反梦”更像是“补偿性的梦”,就好比说,现实很穷,而梦到了发大财。

3、梦是具有预测性吗?

有,但不常见或者说很罕见。心理学大师荣格在二战前夕曾经梦到二战的爆发。

梦境中的预测,不是直白的表述,大多是通过象征性的画面来表达的。即使荣格梦到二战的爆发,梦境也是一个近似神话的场景。二战爆发后才获得解读。

4、梦里都是黑白色调?

一般我们不会关注到梦境的颜色,除非梦境中的色彩引起了你的注意。如果是“黑白色调”引起了你的注意,有两种可能:一是你的心灵生活缺乏色彩,二可能具有强迫性的心理倾向。

5、为什么老做同一个梦?

反复做同一个梦,说明梦者在心理上有一个没有获得解决的问题,心理学的名词叫“情结”,也就是通俗说的“心结”。

这个情结是什么,跟同一个梦的主题和情绪有直接的关系。比如反复做“考试梦”,那么可能对“通过认可”或“焦虑”的心理因素有关。

梦  梦境
反复做同一个梦,说明梦者有“心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做连续剧的梦意味什么?

这种梦代表了一个心理情结的发展变化或心理成长的历程。比如说,梦到荒芜的建筑地基,过了一阵子又梦到工地开始继续施工了,又过了一阵子梦到楼房的主体即将完工了。这代表梦者构建自我的一个心理成长过程。

7、在梦里会思考白天的问题?

梦境的发生会与白天所做的事情有关系。它说明梦者白天对某问题的思考是极其投入的,调动了潜意识的能量。

那么在晚上意识休息了,则潜意识会继续工作。科学上的一些重大发现,有时就是科学家在梦境中发现或者得到启示的。

8、我梦见他出车祸 结果真的应验?

不是“应验”,而是巧合。当然,这里的巧合,也是有心理学依据的,这代表你对他的关注程度很高。就好像刚做母亲的女性,对婴儿的一举一动都非常敏感一样,别人听不见孩子醒了,母亲却能感觉到。

9、有的梦能记住 但很多梦都记不起来?

这要看是在什么时期醒过来。在有的觉醒周期醒来,梦可以被记住,有些就不能。梦是在快波睡眠期出现的一种必然的生理现象,是一种主动的生理过程,其表现形式有表象成分,又带有感性性质的记忆活动和超常规的联想。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