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组密码最易被破解 你有设 赶快改 (图)

发表:2022-05-08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密码 世界密码日
网传每年5月是“世界密码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网上传说每年5月第1个星期4是“世界密码”,也有人说是每年的5月8日,不管确切日期是哪一天,为的就是在如今网络蓬勃发展的时代,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使用的任何密码,是否存在网络安全隐患。

照过去统计,全球用户最频繁使用的密码是“123456”,这在台湾也有高达21万人次使用,资讯安全恐怕已经出现危机。

据外媒《Nation Today》报导,2020是全球被各种密码被破解、盗用最多的一年,此外还约有40%的人会用空白纸或记事本来记密码,另有超过8成的人会在多个不同的地方使用重复的密码。

该网站也分享全球最多人使用,也最容易被破解5组密码,让骇客能够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就破解:

1、“123456”使用约350万人次;

2、“Password”使用约170万人次;

3、“abc123”使用约61万人次;

4、“qwerty”使用约38.2万人次;

5、“11111”使用约36.9万人次;

根据网络业者“NordPass”统计,台湾去年最多人次使用的密码前5名分别为

1、“123456”使用约21.3万人次;

2、“12345678”使用约7.2万人次;

3、“123456789”使用约5.7万人次;

4、“1qaz2wsx”使用约3万人次、

5、“12345”使用约2.8万人次

使用920次的“ken123”也是榜单中,扣除“apple”以外第1个出现的英文名字,或许也代表这是台湾最多人使用的英文名字。

怎样设计密码最安全

1、设定至少8个字符的密码

较长的密码,安全强度也较高。建议设定至少8个字符的密码,最好是12个字符或以上。同时应使用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符号的混合组合。

2、不要使用重复字符

选择混合类型字符,避免使用重复字符如aaaa或123abc。

如果想更加安全,可以使用某首歌曲的歌词或某首诗的词句、某部电影或某场演讲中的名言佳句、某本书中的一段文字、对您来说别具意义的字词组合也可以。

3、不要使用个人资讯

避免使用其他人可能知道或可轻易找到的个人资讯来设定密码。如暱称、姓名缩写、宠物名字、生日或年份等。

4、不要使用常见的字词或模式

避免使用容易让他人猜到的简单字词、词组和模式。如:易被猜中的字词和词组,例如“password”、连续的字母或数字,例如“abcd”或“1234”,依照键盘字母排列,例如“qwerty”或“qazwsx”等。

还要提醒大家:定期更改密码,每个不同帐户或登录名应设有独立密码。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