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制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09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1 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俄乌战争最新局势发表讲话,并宣布向乌克兰再次追加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重型火炮、无人机和弹药。(图片来源: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2 年 4 月 21 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俄乌战争最新局势发表讲话,并宣布向乌克兰再次追加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重型火炮、无人机和弹药。(图片来源: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5月8日,拜登政府宣布了针对俄罗斯国有媒体和银行高管的新制裁、禁止美国人提供会计和管理咨询服务以及针对该国工业部门的新出口管制。

华尔街日报报导,一揽子计划将寻求遏制流入三个俄罗斯电视台的广告资金,禁止美国咨询公司向寻求逃避制裁的俄罗斯公司提供服务,并限制俄罗斯获得工业发动机、马达和推土机。它还针对2,600多名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人,其中包括涉嫌在布查犯下战争罪的人。

美国政府表示,美国还将制裁俄罗斯最大的金融机构Sberbank和俄罗斯银行Gazprombank的银行高管,该银行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商之一俄罗斯Gazprom的业务提供便利。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和西方实施的大量制裁已将俄罗斯经济推入深度衰退。

周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七国集团(G7)领导人以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约1小时的电话会议,以评估盟国对俄乌战争的反应。

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G7领导人向泽连斯基保证“将全力支持”乌克兰的国防,并表示七国已提供并承诺在2022年及以后提供超过240亿美元的额外支持。“未来几周,我们将加强集体短期金融支持,帮助乌克兰缩小资金缺口并为其人民提供基本服务,同时与乌克兰当局和国际金融机构合作,制定备选方案,以支持长期恢复和重建乌克兰。”声明写道。

参加会议的七国集团还承诺与美国一道,逐步取消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拜登政府表示,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剥夺普京进行战争所需的资金。

欧盟希望在周一之前成员国同意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目前匈牙利对此持不同意见。作为第六轮制裁的一部分,欧盟还提议禁止俄罗斯的三大广播公司在欧盟播出,并要求成员国批准将Sberbank和另外两家银行从Swift系统除名。

上周五,白宫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另一轮军事援助,包括炮弹、反炮雷达和干扰设备。此外,拜登已要求国会追加330亿美元拨款,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长期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

最新制裁方案将涵盖直接或间接由国家控制的三个俄罗斯电视台,包括俄罗斯第一频道、俄罗斯一号电视台和NTV广播公司。这些电台被称为“克里姆林宫的喉舌”,美国的行动将切断向这些媒体宣传俄罗斯战争努力的广告收入、广播技术、摄像机、麦克风和设备。

新措施还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俄罗斯公司提供会计服务、管理咨询和营销服务,使俄罗斯公司更难逃避制裁。美国官员表示,如有必要,未来可添加法律服务。

政府还将加强处罚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8名高管和Gazprombank的27名高管以及莫斯科工业银行和子公司。

俄罗斯工业部门将面临各种设备和物品的出口管制,包括木制品、工业发动机、锅炉、电机、风扇和通风设备以及推土机。

政府表示,还将制裁Promtekhnologiya LLC,该公司生产已被俄罗斯军方使用的步枪和武器。政府表示,制裁还将涵盖拥有或经营69艘船舶的7家航运公司和1家海上拖船公司。

美国还将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官员发出约2,600项签证限制,理由是这些人正在破坏乌克兰的主权。政府表示,美国还发布了一项新的签证限制政策,适用于被认为参与侵犯人权的俄罗斯军方官员和俄罗斯支持的当局。

此外,CNN报导,周日乌克兰外长德库莱巴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讨论了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以及乌克兰战争对全球粮食安全的影响。库莱巴随后在推文中表示,美国正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强有力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