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左派欲在参院闯关扩大堕胎权失败(图)

发表:2022-05-12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走进参议院议事大厅。当天,参议院所有共和党人和一名民主党人否决了左派推动的让堕胎权在全美国合法化和扩大化的立法,左派闯关失败。(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走进参议院议事大厅。当天,参议院所有共和党人和一名民主党人否决了左派推动的让堕胎权在全美国合法化和扩大化的立法,左派闯关失败。(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5月11日(周三),在所有共和党人和一名民主党人的坚决反对下,美国参议院否决了让堕胎权在全美国合法化扩大化的立法。这让左派欲通过参议院立法以保证联邦堕胎权的闯关努力以失败告终。

这项名为《妇女健康保护法》(Women's Health Protection Act)的堕胎权法案周三(11日)在参议院闯关时被以49票支持和51票反对而否决,这距离参议院100名参议员充分辩论所需的60票通过门槛还差得很远。

综合多个媒体的消息,参议院所有50名共和党人都投票反对该法案。一位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左派民主党人们试图以此法案来阻止即将到来的最高法院的裁决意见,因为早前泄露出来的最高法院裁决意见草案显示,高院预计将在6月下旬推翻已有近50年历史的“罗诉韦德”(Roe v.Wade)案的裁决决定,将堕胎权政策交由各州自己决定,而“罗诉韦德”案的裁决确立了全国堕胎权。

如果最高法院最终会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话,美国至少有26个州可能会禁止堕胎。

左派周三(11日)在参议院的闯关努力在之前已多被外界认为是一种抗议姿态,不会有多少成功的机会。

在参议院投票前,有20多名众议院民主党人,主要是女性,从众议院游行到参议院,并高呼“我的身体,我的决定”。他们进入参议院后安静地坐在后面靠墙的地方,听着参议员们就堕胎权进行辩论。

去年9月,众议院以218票对211票的微弱多数通过了一项与参议院法案几乎相同的堕胎权法案。但是该法案始终在参议院受阻不能通过。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对这新一轮的堕胎权法案阻击成功后说:“我们的民主党同事要投票支持在整个九个月(孕期)内按需堕胎,直到婴儿出生前的那一刻。一场失败的投票表演只会证明他们自己的极端主义。”

参议员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在投票后失望地对媒体说:“选举更多的MAGA共和党人吧,如果你想看到全国范围内的堕胎禁令,如果你想看到医生和妇女被捕,如果你想看到对强奸或乱伦(怀孕)没有例外。……美国人强烈反对摆脱罗伊案(指“罗诉韦德”案裁决结果),从现在到11月(中期选举),他们将密切关注应该对其灭亡负责的共和党人们。”(“MAGA”是前总统川普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英文缩写。)

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希望在怀孕早期保留堕胎的机会,但对于怀孕后期的堕胎问题,人们的观点则分歧巨大。

总的来说,共和党禁止晚期堕胎,并希望将堕胎权根据宪法归为州权,即由各州自己决定,这样有的州会禁止堕胎,有的州会支持堕胎,而美国人可以自由迁徙搬到自己喜欢的州去生活。

民主党推动广泛的堕胎权,甚至直到分娩前,这被共和党斥责为“杀婴”,并指出这也会危及母亲的生命安全而不是保护这位女人的健康;民主党也推动把堕胎权归为联邦权,即在全美国范围内都必须支持堕胎。

麦康奈尔议员在否决了参议院的堕胎权法案后说:“这个问题将在州一级处理。”

共和党人普遍认为,早前众议院通过的堕胎权法案和现在参议院审议的法案比“罗诉韦德”案更为极端,比大多数美国人想要的堕胎权更加扩大化,这超出了现有法律,侵犯了宗教自由和州法律。

“罗诉韦德”案虽然确立了全国堕胎权,但同时也裁定,对于怀孕三个月(12周)后,政府可以限制堕胎,而怀孕23周后,政府应该禁止堕胎。

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在一定程度上支持共和党的论点,他也认为参议院的这个堕胎权法案太过分了。

曼钦议员在投票前告诉媒体记者说:“我们将为一项我今天不会投票支持的立法去进行投票。如果‘罗诉韦德’案是在今天,我会投票支持。我对此抱有希望。但我昨天在党团会议上发现,这不会发生。”

两位一直表示支持堕胎权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阿拉斯加的丽莎.穆尔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和缅因州的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也对参议院的堕胎权法案投了反对票。

柯林斯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计划继续与我的同事们就(堕胎权)立法进行合作,以维持——而不是扩大或限制——这个国家目前的堕胎权法律框架。”

关于堕胎权的斗争还远未结束,参议院民主党在设法废除60票门槛机制,以便他们可以在简单多数通过机制下再去尝试闯关努力。

如何对待堕胎权的问题也是今年11月中期选举的热门而敏感的话题,两党都面临着巨大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