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民预测共和党将在中期选举取得战果(图)

发表:2022-05-07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美国人正在为11月的中期选举的投票而做着准备。随着通货膨胀的加剧、大流行病的持续、俄罗斯乌克兰发动的战争以及现在最高法院即将对堕胎问题做出裁决,这次选举结果事关重大。

“我有很多朋友现在都在挣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护士布兰登.莱格尼恩(Brandon Legnion)说。“有些朋友连去工作地点的汽油费都付不起。我认为他们中的很多人会渴望投票,并表达对国家现在的运行方式的不满。”

中期选举不仅标志着2020年和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之间的中间点,而且将确定美国的政治方向,决定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将控制州议会以及总统拜登(Joe Biden)是否会有一个可以合作的国会来帮助落实他的议程。

从历史上看,在任总统所在的政党在中期选举中往往表现不佳,尤其是当现任总统——像民主党总统拜登——处于第一个任期时。

“问题不是民主党人是否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席位,”乔治亚大学政治学教授查尔斯.布洛克(Charles Bullock)对美国之音说,“问题是他们失去多少席位。”

在美国,中期选举对现任总统所在政党不利的趋势是众所周知的,以至于一些民主党选民似乎已经接受了这将是一个艰难的选举周期的预期。

“不幸的是,我认为我们的国家将大幅右倾,”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民主党选民朱莉.比尔申克(Julie Bierschenk)说。“由于大流行病、经济以及与种族正义有关的一切,这里的情况感觉很不稳定,所以我认为共和党可能会赢。这是一个可以预见的永无休止的循环,就像一个钟摆,在极左/温和左翼和极右之间摇摆。”

民主党

民调数据同样预示着民主党的灾难。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公共广播电视公司新闻一小时/马里斯特(NPR/PBS NewsHour/Marist)4月底的调查发现,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有可能在自己的选区投票给共和党,而44%的人表示他们更有可能投票给民主党。

据马里斯特说,这是八年来他们的调查首次检测到共和党的优势。

一些共和党人说,这种优势是由于他们所说的民主党在控制白宫和在国会拥有微弱多数的情况下未能把国家领导好。

“在拜登总统的领导下,美国人面临着通货膨胀飞涨、荒唐的汽油价格、高税收和完全失控的南部边境,”加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朴银珠(Michelle Steel)说。她将在11月竞选连任。

朴银珠对美国之音表示,她预计她的政党将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大胜。

“不仅仅是共和党人,”她说。“各种背景的选民今年都将投票给共和党。”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公共广播电视公司新闻一小时/马里斯特民调证明了她的看法。该民调发现,独立选民——一个重要的摇摆群体——支持共和党的比例为45%,支持民主党的比例为38%。

民主党人担心的另一个领域是拜登总统一直在挣扎的支持率,这个支持率目前仅为41%,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他任期的这个时候的支持率相当,低于当代其余所有总统。

“一位总统的支持率绝对是影响他所在政党在选举中表现的一个因素,”政治学者布洛克解释说。“拜登一直不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领导人,如果他的支持率下降到40%以下,很难想像民主党如何能够保持他们在国会的多数。”

除了拜登总统对中期选举的影响,一些共和党选民,比如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吉尔.达尼(Jill Dani)认为,前总统特朗普的缺席将有助于她所支持的政党的机会。

“拜登在2020年获胜是因为民主党人、甚至一些共和党人讨厌特朗普,”她对美国之音说。“现在他们没有特朗普,所以经济和我们对俄罗斯的处理方式的责任正理所当然地指向现任总统。移民问题仍然一团糟,而且通货膨胀让人感到痛苦。我认为民主党人在11月会大吃一惊,他们乐不起来的。”

议题

“许多选民似乎没有意识到,民主党在多数党地位优势是如此微弱,共和党人已经能够通过阻拦表决的议会手段来阻止他们的许多议程,”布洛克说。“然而,许多选民似乎只是认为民主党人和拜登没有效率。”

布洛克说,不过,这个看法是民主党人自己造成的。

“民主党人和他们的选民没有谈论他们已经完成的事情,比如一项大规模的COVID-19复苏法案和基础设施支出法案,而是哀叹受阻的《重建美好未来法案》和从未兑现的投票权法案,”他说。“再加上美国人每次去超市或加油站时所感受到的通胀痛苦,这真的让民主党成为了靶子。”

大多数美国人说通货膨胀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美国劳工部4月份报告说,消费者价格指数蹿升了8.5%,为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独立选民莱格尼恩说,很难不觉得这与总统和他的政党的优先事项有关。

“我以前从未经历过这样的通货膨胀,”他说。“感觉好像我们应该集中精力修复这个国家,而不是把钱送到世界各地去帮助别人。”

还有六个月

在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公共广播电视公司新闻一小时/马里斯特的民意调查中,只有39%的受访者赞同拜登总统处理经济的方式。只有44%的人赞同他处理乌克兰局势的方式,比3月份下降了52%。

然而,民主党仍有优势的一个主要议题是对COVID-19的处理。在这个问题上,受访者对民主党的信任程度要高出共和党12个百分点。

莱格尼恩说:“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可以告诉你,民主党人至少把他们自己描绘成对一线工作者更有同情心,更关心如何控制这场危机。”

不过,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这种信任似乎并没有转化为潜在的选票。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大流行病已经结束了,”加州洛杉矶的民主党选民科瑞恩.格雷泽(Corrine Glazer)说。“如果我们说,‘现在我们已经摆脱了大流行病’和‘后大流行病’这样的说法,那么新冠病毒当然不会是这次选举的优先事项。”

但是,布洛克等专家警告说,在距离中期选举还有六个月的时间的情况下,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变化。

他说:“例如,如果出现一种新的变体,把冠状病毒带回到选举的前沿和中心位置,或者通货膨胀平缓下来,或者人们认为拜登在乌克兰问题上的领导方式发生了变化,这可能会影响中期选举的结果。”

布洛克说,民主党还可以抓住其他潜在的积极因素。

例如,他说,民主党的民调数据似乎略有改善。共和党还有更多脆弱的参议院席位要改选,他们必须捍卫这些席位。

“而且,由于民主党在2020年的国会选举中表现不佳,他们在中期选举中失去的席位不像总统的政党通常会失去的那么多,”布洛克说。“虽然几乎可以肯定民主党会失去一些席位,但情况可能不像一些人预测的那么糟糕。”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问题,改变竞选的轨迹。例如,最近泄露的最高法院关于堕胎的裁决可能会鼓动起选民的投票激情。

民主党的政治人物们已经把中期选举定位为选民保护自己权利的机会。这样的讯息引起了一些美国人的共鸣,比如格雷泽。

“这些选举是我们保护边缘群体的最佳机会,”她说。“由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正在造成的损害将持续多年的时间,比如推翻女性的选择权。我们需要确保每个人都出去投票,而且每个人的选票都被计算在内,这样我们才能保护民主党在国会的多数席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