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二没打疫苗有三共同点 除朝鲜还有这国(图)

发表:2022-05-1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种疫苗示意图
接种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12日,朝鲜官媒报导称,朝鲜出现了首例COVID-19的确诊病例,并称此种情况为“重大国家紧急状态”。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对于全球卫生专家而言,现今还有一个特别让人担忧的地方,即是朝鲜是全球唯二未施打疫苗的国家,而另一个就是非洲国家的厄立特里亚(Eritrea)。

在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2年后,有许多公卫专家对朝鲜于该段期间没有通报确诊个案一事,感到非常怀疑。然而就在本周,朝鲜平壤政府首度证实该国已出现了COVID-19确诊,并将疫情的爆发指向传染性极强的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而且境内已有约35万人出现了发烧症状,累计有6人死亡。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全球卫生政策中心的主任莫里森(J. Stephen Morrison)指出,朝鲜存在着巨大免疫缺口,并未透过疫苗接种或者先前感染获得保护力,而成为一个完全不受控制之开放传播地带,因此让新变异株现踪的可能性最大化。

康奈尔大学微生物学汉免疫学的教授摩尔(John P. Moore)表示,除非朝鲜能够成功透过封锁措施来限制病毒扩散,否则将有极高的人口比例遭到感染,甚至大量死亡可能让情况变得相当可怕,在某一种程度上,恐怕还会影响政权对人民的控制。

不过,除了朝鲜之外,非洲国家的厄立特里亚也同样未引进COVID-19疫苗。报导指出,这两国有许多的共同点,包括了国家相当贫穷、由残暴政权领导,而且还拒绝加入全球疫苗共享计划,这让两国人民容易遭受到快速传播变异病毒株的感染。依据厄立特里亚官方的统计显示,迄今COVID-19确诊病例数大约有1万例,累计有103人病死,但相关数据却远低于邻国。

厄立特里亚于强人总统伊萨亚斯(Isaias Afwerki)的长期领导之下,无视其他非洲国家已加入了由世界卫生组织所主导的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计划之要求,甚至还到处可见将COVAX描述成为西方摧毁非洲之宣传。

去年12月,非洲疾管中心的负责人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指称,厄立特里亚是非洲联盟中唯一无加入推广疫苗接种之成员国。在朝鲜,平壤政府因为潜在副作用而拒绝接受AZ疫苗,甚至拒绝了近300万剂的中国科兴疫苗,还宣称这些疫苗应送往其他疫情更为严重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