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习近平陷绝境?清零扼杀经济 不清零政治自杀?(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5-19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19/p3152331a626090293-ss.jpg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最近,网上盛传,因中共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引起极大民怨,甚至引起地方官员对习近平的清零消极抵抗,中共党内李克强主政的呼声越来越高,习近平有可能被迫退位。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澳洲著名法学家、时政评论家袁红冰教授。

习近平放弃清零等于政治上自杀

据悉,目前网上传出很多对习近平清零不满的各种声音,有西方媒体引述西方观察人士的话说,习近平搞清零是经济自杀。袁红冰对此认为:“有的人这样讲,他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讲,习近平如果放弃清零,那他等于政治上的自杀。他坚持清零会给国计民生和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危害,但是他不在乎这个,他在乎的是维护他的绝对正确、一贯正确的权威,因为清零政策是他确立。所谓的防疫政策都是由他亲自指挥、亲自领导的。而他亲自指挥、亲自领导的所谓防疫政策的核心内容、核心政策就是清零。

所以他现在放弃了清零政策,他等于政治上的自杀,等于承认他错误。一个犯下如此重大错误的人怎么可能连任?怎么可能成为终身领袖?所以说清零政策是一个愚蠢的政策,它会给国计民生和经济带来极大的危害。但是坚持清零政策,就是习近平为了巩固他的独裁统治地位所必须做的。”

习退位传言真假?引发海外大量热议

最近网上出现大量的传闻,指中共内斗异常激烈,传言还说最新结果是习近平同意二十大不再连任。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和多种评论。袁红冰对此表示:“内斗是在什么意义上显示出来的?就是目前千万中共狗官中的绝大部分都对习近平不满,而且很可能是强烈的不满,这是内斗的一个基础。另外一个,我们要看到的就是,习近平现在已经构筑起了他自己个人独裁的政治逻辑,而这个政治逻辑又是靠他所牢牢掌握的军权,用通俗的话讲就是枪杆子、笔杆子、刀把子来维护的。因此要想改变这种状态,只有两种可能性。一个就是全民反抗,像前苏联人民那样,或者是像八九六四那样,出现全民反抗、人民起义。

另外一个就像文化大革命末期,中共内部发生一种断然的军事和政治宫廷政变。而不可能像现在这些自媒体说那样,什么在哪次政治局会议上,大家对习近平提出质疑啦,然后要逼着习近平交权了,那是不可能的。而硬性政变的可能性有没有呢?当然是存在的。我们都知道原来江苏公安厅刑警总队的队长那级干部,都想刺杀习近平。像孙立军最主要的罪行之一,就是他组织这个团伙,经常谈论怎么把习近平干掉。这当然是存在的。但是根本不会像现在这些自媒体人说的那样,什么李克强和胡锦涛联合起来,上个书或者发表个什么东西,要求习近平退位,他们怎么敢?现在别说李克强,就是胡锦涛这么做的话,胡锦涛也会马上被习近平控制起来。”

中共会改变武力犯台吗?

另有海外媒体报道分析,中共因为看到俄乌战争的现状,习近平可能会改变武力犯台的想法。袁红冰对此表示:“对犯台,他会从中寻找契机的。中共武力犯台,它的意志和决心不是来自于国际政治的变化,而是它自己内部政局的变化。第一,习近平主导之下,经济是一定会进一步下滑。用李克强话讲就是现在失业,已经到了极其复杂和凶险的程度,他甚至用了凶险这个词。他当然用这个词的意思就是,我反正已经该说的都说了,我也不反对你,但是我该预警的我已经预警了,经济一定会极大的下滑。

经济下滑直接引发的后果就是失业率大增,民生进入一个艰苦的过程。官员特别是各地方的财政会更加紧张,地方的公务员的工资都有可能不能全额发放。在这样的一个全面的社会危机之下,习近平只有一个办法摆脱这个危机,那就是打台湾。这是问题的一个方面。

问题的另一个方面在于哪里呢?台湾人民是不会等待的。我对台湾的了解就是,台湾在2024年初,这个总统很可能是赖清德。赖清德那是一个务实的所谓台独分子。他如果宣布台独,你中共怎么办?打还是不打?打的话,中共等于自己把自己置于了一个危险之上。但是如果不打,习近平自己的政治生命就马上结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中共犯台的政策不会改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