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营副指挥官仍留守钢铁厂 俄罗斯:降军超1700人(图/视频)

发表:2022-05-20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乌克兰官方宣布结束亚速钢铁厂保卫任务,但亚速营(Azov Regiment)副指挥官斯维亚托斯拉夫・帕拉马尔(Sviatoslav Palamar)通过视频宣称他与其他指挥官仍留守亚速钢铁厂。
尽管乌克兰官方宣布结束亚速钢铁厂保卫任务,但亚速营(Azov Regiment)副指挥官斯维亚托斯拉夫·帕拉马尔(Sviatoslav Palamar)通过视频宣称他与其他指挥官仍留守亚速钢铁厂。(图片来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位于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Azovstal)被围困以来,俄罗斯国防部称已有超过1700名乌克兰军人投降。乌克兰亚速营Azov Regiment)副指挥官斯维亚托斯拉夫·帕拉马尔Sviatoslav Palamar)通过视频宣称他与其他指挥官仍留守亚速钢铁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5月19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军队一天之内在亚速钢铁厂(Azovstal)接收771名投降的“亚速营”武装分子。

科纳申科夫还说,5月16日以来,总计1,730名“亚速营”武装分子投降,其中80人是伤员。 重伤者送往新亚速斯克中央区医院进行救治。

在接受Soloviev LIVE采访时,俄罗斯承认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说,亚速钢铁厂乌克兰守军已有超过一半的人投降,未受伤的乌克兰军人已被带到俄罗斯控制的顿涅茨克附近区域。

普希林说,他们选择了投降,让他们活下去并诚实地面对所有罪行的指控。

5月19日,乌克兰亚速营(Azov Regiment)副指挥官斯维亚托斯拉夫·帕拉马尔(Sviatoslav Palamar)发布一段视频,时长约为18秒。他说:“一项行动正在进行中,我不会透露具体细节。感谢全世界,感谢(你们)支持乌克兰。”

英国路透社报导,目前尚不清楚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Azovstal)内还有多少乌克兰守军。乌克兰政府官员对此拒绝置评,并声称这些信息可能危及救援工作。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称,尽管一些俄罗斯国会议员要求以战争罪审判这些乌克兰武装人员,但他们的待遇将符合国际规范(日内瓦公约)标准。

 国际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该组织已对离开工厂的人员进行了登记。

马里乌波尔战略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俄罗斯占领该市后可切断乌克兰黑海的出海口,不仅阻断乌克兰粮食和金属对外出口贸易活动,还可打通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南部与乌东地区的通道。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俄罗斯官方表示,亚速营是乌克兰激进反俄罗斯的民族主义武装力量。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承诺,将以国际法来对待这些武装分子。

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议长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表示:“不应交换这些纳粹罪犯。”

俄罗斯与乌克兰谈判代表之一、国会议员斯卢茨基(Leonid Slutsky)称,亚速钢铁厂的武装分子应该被判死刑。

乌克兰宣布结束亚速钢铁厂保卫任务

5月16日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说:“乌克兰需要活着的乌克兰英雄。”

乌克兰副国防部长玛利亚尔发布了一段视频,她说:“将进行交换程序,以便他们返回家园。”

5月17日凌晨,乌克兰军方指挥部宣称,乌克兰军队保卫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任务已经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