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88亿冻结财产 林瑞阳张庭怒告官方“割韭菜”(图)

发表:2022-05-2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瑞阳张庭遭中国官方控“涉违法传销”,约88.8亿元台币资金遭冻结,连微博、抖音帐号全遭禁言,夫妻俩的名声一夕之间坠入谷底,被网友戏称是“割韭菜”。
林瑞阳张庭遭中国官方控“涉违法传销”,约88.8亿元台币资金遭冻结,连微博、抖音帐号全遭禁言,夫妻俩的名声一夕之间坠入谷底,被网友戏称是“割韭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艺人林瑞阳、张庭在大陆开设公司,却因为涉传销被当地政府调查,不仅被认定违法,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共近1亿元新台币,连微博、抖音帐号全遭禁言,夫妻俩的名声一夕之间坠入谷底,被网友戏称是“割韭菜”。

隐忍数月后,日前传出林瑞阳、张庭决定硬起来提告,传出已委讬大陆知名律师何兵,在5月中旬以“上海达尔威公司”名义,控告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与裕华区法院重复立案的趋利执法乱象,并向该法院提起复议,决心要回自己遭莫名冻结的20亿人民币(约88.8亿元台币)资产与声誉,律师何兵在朋友圈发布的贴文在网上疯传。

张庭身边的好友透露,张庭原本想低调处理,但眼看结案遥遥无期,加上目前上海处于疫情严控的情况下,公司商业活动几乎全面停摆,加上资金遭官方冻结的压力,导致经营出现困难,经过一番商讨后,才鼓起勇气决心站出来维权。

据了解,不少台商赴中国经商,部分企业在经营有成后,却被莫名的以各种违法名义遭到“割韭菜”,这些台商在求助无果后,只能认赔杀出,并且黯然关掉公司另寻他路。而这次张庭夫妇被河北以“违法传销”重复立案,甚至还冻结大笔财产,引来不少台商议论。

有台湾民众跑去张庭的社群媒体留言,调侃的表示,估计这又是壹桩中共“割韭菜”“猪养肥了该宰”的经典案例,根本是利用完了就想赶走。凸显中国目前不仅投资环境越来越险恶,对于拿钱去投资的台商也非常不友善,先前就有不少台商有过被痛宰的前车之鉴,没看清中共真面目的才又自投罗网,这就是投奔“祖国”怀抱的悲惨下场。

据报导指出,裕华区市监局对达尔威公司涉传立案后,处于调查阶段就对媒体放出消息,该事件被夸大,之后又误导大众认定“张庭违法传销,有罪是事实,该重罚。”严重违反了侦查不公开的规定,更贴近“割韭菜”之说。

林瑞阳所聘请的律师何兵指出,“裕华区市监局对达尔威公司涉传的立案时间是2021年6月,但早在2021年5月,湖北保康县市监局就已立案。《行政处罚法》的规定是,两个以上行政机关都有管辖权的,由最先立案的行政机关管辖湖北既是最先管辖,也是全案管辖,保康县市监局2021年9月的处罚决定显示,该局调查范围覆盖了公司2013年成立以来的全时段、全地域、全金额,裕华区已没有新内容可查了。”

达尔威公司也强调,公司对保康县的处罚虚心接受,但若保康县查完,裕华区又查,“那么,是不是其他几百个县市区都可以排队查,轮流罚一笔钱?”并再次强调:“我们真的承受不起,我们怕了,这就不再是治病救人了,而是薅民企羊毛。”(薅羊毛意旨搜集优惠活动来盈利)

据悉,依中国“行政处罚法”第29条明确规定,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给予2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法院违法查封冻结财产也受到质疑。律师指出,裕华区至今未作出处罚,去年却查封了子公司办公楼,冻结了公司、子公司、股东及部分代理商帐户,连公司公基金帐户都没被放过。但裕华区立案物件是达尔威,子公司、股东等从未收到关于立案调查的通知。强调,“如此重大影响案件,裁定竟然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