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筛阳性=确诊”26日上路 诊断流程一次看(图)

发表:2022-05-25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民众母亲节带着孩子逛东区百货公司
台湾疫情之下,民众在母亲节这天带着孩子逛百货公司。(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因应武汉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5日)宣布“快筛阳性=确诊”政策明天(26日)起上路。指挥中心并公布快筛后诊断确诊病开药物流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在疫情记者会上说明快筛阳性新措施。第一种方式:快筛阳性的民众仍可经社区筛检站进行PCR采检,并返家等候检验结果;

第二种方式:快筛阳性民众需实地或远距诊疗就医,经医师诊疗达成共识并进行通报,评估符合抗病毒药物使用资格,就可开立及领取抗病毒药物。

若医师无法确认快筛结果,还需要再做PCR采检,但就算确诊,也不一定需要领取口服抗病毒药物,若没有风险因子或未超过65岁以上者,可视病情开立其它相关药物。

因应明天(26日)将上路全民快筛阳经诊断确诊新制,中央调整PCR采检6大条件如下:

1.医事人员执行抗原快筛时,对于快筛结果判断有疑虑时。

2.民众自行进行家用抗原快筛试剂检测,但医师及病人对于抗原快筛阳性结果无法达成共识时。

3.经抗原快筛阳性确诊者于隔离治疗期间有住院需求时。

4.抗原快筛阴性但临床医师怀疑为SARS-CoV-2感染症状时,特别是有COVID-19重症风险因子对象。

5.抗原快筛阳性第一线医疗工作人员,必要时可于24小时内采检以PCR复验。

6.抗原快筛阳性者仍可至社区筛检站进行PCR检测。

指挥中心提醒,民众预约视讯诊疗或前往社区筛检站、医疗院所(含卫生所)请医师现场评估确认快筛阳性结果时,请配合下列事项:

1、自行快筛阳性后,于判读阳性之检测卡匣/检测片,写上检测者姓名及检测日期。

2、将检测判读后之检测卡匣/检测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3、如至诊所请医师确认,应以夹链袋或塑胶袋密封包好携带至诊所。

4、配合于医师视讯或现场评估时出示判读阳性之检测卡匣/检测片。

5、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请勿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可自行开车、骑车、步行或家人亲友接送(双方应全程佩戴口罩)。

陈时中解释说,快筛阳性经医师评估后确诊到明天上路,因为目前全国的各区社区筛检站的快筛经PCR阳性一致率达8成到9成了,伪阳性机率低,所以决定明天起上路。

指挥中心也公布近期六都的社区采检站阳性一致率估计,包括台北市93%、新北市97%、桃园市80%、台中市95%、台南市90.8%、高雄市86%。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