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小姐当上中国首位女舰长 海军实战力受质疑(图)

发表:2022-05-27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红三代的韦慧晓成为中国海军史上首位女舰长。她只有10年从军资历,引发争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被指红三代的韦慧晓成为中国海军史上首位女舰长。她只有10年从军资历,引发争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被指中共红三代的中国绍兴舰舰长韦慧晓成了中国海军史上首位女舰长,她的身份跳跃太快,而且跨专业如履平地,个人履历包括曾任职华为副总裁秘书、入选环球小姐佳丽等。但韦慧晓只有10年海军资历,引发争议。

公开资料显示,韦慧晓1977年出生,壮族,广西百色人。毕业于南京大学,曾担任华为高级副总裁秘书4年。2004年,她参加环球洲际小姐选美,入选中国区十佳。

2012年1月,韦慧晓通过军官特招途径参军入伍报道,2月,从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博士毕业,3月正式被分配至中国航空母舰辽宁舰服役。同年10月,韦慧晓被升任辽宁舰航海部副航海长,成为辽宁舰上第一位女副部门长。2015年4月,调任长春舰任实习副舰长。2016年3月,升任副舰长。2017年9月,升任郑州舰实习舰长。2022年3月。升任052D型导弹驱逐舰134号绍兴舰的舰长。

韦慧晓祖父是已故中共上将韦国清

网友爆料,韦慧晓的爷爷是已故的中共上将韦国清,她的爷爷和爸爸都是中共将领,“家族世袭”。有网友赞同说,韦慧晓跨专业如履平地,最能暴露其身份的应该是成为华为总裁秘书,应该是军方大佬的后人。

另据《腾讯网》2021年4月28日报导,韦慧晓的祖父是一位将军韦国清,在祖父的熏陶和教育下,韦慧晓有着超强的自律能力。因为祖父是一个军人,所以韦慧晓很喜欢听祖父讲述军营故事。或许,韦慧晓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对军营生活产生了向往。

中共官媒对她有过诸多报导,她曾在2016年央视《开讲啦》节目中发表过演讲。

不过,韦慧晓仅10年海军资历就当舰长,引发外界争议。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苏紫云5月2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一般当上护卫舰长基本上通常也会有20年以上经历,以韦慧晓10年经历非常、非常破格。”

苏紫云举例说,美国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舰长包尔施密特(Amy Bauernschmidt)就是女性,她是直升机飞行员出身,海军服役近28年,成为美军第一位航母舰长。

苏紫云认为,韦慧晓的资历严重不足,中共海军任命纯粹是内宣效果,“中共海军船舰蛮多的,他们可能想这样任命一个女舰长当样板,反正只是挤个凳子出来没有什么大不了”。

坊间对这名女舰长的争议也很多,“红二代红三代们钱挣够了,需要牢牢掌握枪杆子去保护自己的政治经济地位。”“9年当上舰长,寒将士们的心啊!”“北洋水师都不敢这样搞”。

一名自称中国清大博士研究生说:“出奇的愤怒,这可是导弹驱逐舰!这个选美小姐打仗会坑死整个舰队,可能导致国家灭亡。”

也有支持韦慧晓的网友表示:“韦慧晓受到的性别偏见将是她人生当中前所未有,女性领导人就是这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