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医院不作为 退伍军人32岁独子死亡(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8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退伍军人儿子死亡
北京一名退伍军人32岁的独生子突发疾病求助顺义区医院,医院以防疫为由未能及时救助致人死亡,该退伍军人状告医院和责任人。(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27日网传北京市怀柔区一名退伍军人32岁的独生儿子,因突发疾病求助120急救,而“顺义区医院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接收患者”,导致其儿子不幸身亡。该退伍军人认为北京顺义区医院害死了自己的儿子。

5月27日,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发推说:“文章所说的顺义区我很熟悉,那一带公路畅通无阻,年轻人本不该死亡的。疫情没夺命,清零夺人命。”推文内容显示,该退伍军人说:“为给不幸去世的儿子讨回公道,特向北京市政府举报、向社会各界反映北京顺义区医院(顺义区急救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严重玩忽职守,拖延急救,害死我32岁的儿子。”

该退伍军人说,死者是其独子,租住在北京市顺义区南彩镇后俸伯村平安街93号青年公寓,“5月11日凌晨因突感胸闷、胸痛,难以缓解,于3点38分给120打电话求救,120接电后,先是告知我儿子其居住地属于顺义区划定的疫情管控区需向村委会报告,又于3点44分来电告知我儿子急救车在南彩镇(距后俸伯村约3公里),急救人员正在穿防护服准备出发,且正在联系接收医院。我儿子强忍疼痛,等候至4点03分(距求救后25分钟),120又来电告知顺义区医院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接收患者,正在联系区妇幼医院。”

该退伍军人还表示,此时其儿子虽然身体更加难受,但为迎接急救车还是在女友陪伴到楼下等候。“两个年轻人在凌晨的大街上又苦等15分钟,一直没有等到急救车,此时,我儿子病情突然加剧,于凌晨4点21分(距求救后43分钟)摔倒在地失去意识。其女友一边对我儿子进行人工心肺复苏,一边再次紧急拨打120工作人员电话求救,但直到10分钟后,120急救车才于凌晨4点32分到达现场,距我儿子首次向120求救已经过去54分钟。”

“据我儿子女友回忆,120工作人员将我儿子搬上急救车后,没有对我儿子持续进行心肺复苏,也没使用除颤仪进行抢救,急救人员还在车上告诉她,顺义区医院能否接收患者仍不确定。”该退伍军人说:“凌晨5点左右,急救车到达5公里外的顺义区医院,医院没有急救人员立刻对接急救车、转运患者,急救车上工作人员又与地面人员进行数分钟沟通后才将我儿子送入急诊室,此时,我儿子早已没有呼吸、心跳。顺义区医院急诊室对我儿子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抢救,完全没有效果,于清晨7点30分左右宣布我儿子死亡。”

该退伍军人强调:“顺义区急救中心是顺义区医院内设机构,承担120急救任务。从顺义区医院到我儿子驻地只有5公里多,按凌晨4、5点钟路况,从医院出车到达我儿子驻地只需10分钟左右,如从120告知的南彩镇出车,到达我儿子驻地只需6、7分钟。如果顺义区急救中心在接到我儿子首次求救后,能第一时间按北京市院前急救相关规定及时(4分钟内)派出急救人员,我儿子将有足够充分的时间安全到达顺义区医院,但令人气愤的是,顺义区急救中心以没有协调好接收医院为名迟迟没有派出人员对我儿子进行急救,也未在电话中指导我儿子进行科学自救,而顺义区医院先是因为我儿子来自疫情管控区拒绝接收,后又没有提前做好抢救准备,与急救车及时对接,最终延误了我儿子原本十分充裕的急救时间,使他不幸殒命。”

该退伍军人指出,其儿子生前身体健康,只要安全到达医院就不会出现生命危险。“我儿子就是因为顺义区急救中心、顺义区医院玩忽职守,不履行法定义务,不落实政府要求,丧失了年轻的生命!顺义区医院(急救中心)的做法害死了我儿子,给一个只有独子的农民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该退伍军人最后表示,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承担全部责任,并对其进行民事赔偿等。

对此,网友“刘阳”回复说:“我认识的一癌症患者,因为疫情,没办法去北京,停药了,自己在地方上弄了点儿中药吃,四十多岁就去世了。”网友群星回复说:“我房东的妈,挺好的一人,就在我隔壁,挺了两周,去世了,因为医院不开门,无法看病,每晚都叫疼,这就是动态清零吗?”

“Chala”说:“这种说实话,封路的人,拒绝接诊的人,也是奉命行事,患者要追究他们责任,最多上面让他们背锅。患者敢不敢追究最高决策者错误的清零政策的责任呢?有成百上千的人起来追究高层的责任,就有希望了。”

也有网友说:“在极权的地方,所有蚁民的命都不值一提。”、“清零就是为了杀人!贵党一贯作风!和计划生育是国策不一个路数吗?”、“一个靠领袖思想运行的社会注定崩溃”、“草菅人命呀!”

据陆媒公开消息,5月27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347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26日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27例,5月27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20例,其中普通型5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4月22日至5月27日15时,北京市累计1701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7个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17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