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夺权 八大军区大调动!恐政变 公安局长大换血(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5-28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由于中共高层内斗激烈,随时有发动政变的可能,对此,习近平显然做出了一些防范措施,先从各省的公安下手。当然,到底能不能防范得了这里先不谈。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2022年5月份以来,中国多个省份的省级公安厅长职务进行了集中调整,这一举动令人们感到震惊。

恐政变公安局长大换血

一是,5月24日,据湖南卫视报导,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期间,此前担任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的李建中于报告席发言。此前报导说:“安徽省副省长李建中履新湖南!”

官方简历显示,李建中,男,汉族,1965年5月生,河南陕县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11月加入中共,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律硕士学位,副总警监警衔,这可是个多年拿枪的主儿。

据悉,李建中曾在河南公安系统工作多年,并于2008年10月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正厅级),2013年3月至7月主持省公安厅全面工作。这里明确显示,李建中在河南主持公安工作4年刚过,就被调到了安徽省工作,于次月任省政府省长助理、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又过不到2年,2015年1月,李建中获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等职。这一干就是7年!现在又被调往湖南。从这些频繁调动看,中共核心人物无疑是担心一个人在一地任职时间长了就容易形成大权在握、关系网纵横的独立王国。

二是,5月24日同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山西新闻联播画面显示,此前担任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的刘旸在会上发言。

官方简历显示,刘旸,男,1967年3月生,汉族,吉林省吉林市人,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1988年4月入党,1994年8月参加工作。2017年任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督察长,2018年起任江苏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这一下就连续干了5年。省公安厅厅长这个位置是中共非常担心的,一旦这些人要想搞政变的话非常容易,所以不会让他们在一地呆时间过长。换了一个新的地方,你想培植亲信还总得需要二年以上的时间。

三是,此外还有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被调往广西任自治区副主席。

公开信息显示,许显辉,男,汉族,1966年2月生,河南叶县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许显辉跨省调任赴湖南工作,担任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次年转正。他的公安厅长干了两年左右,时间算短的。

四是,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被调往吉林任吉林省副省长,协助省长分管负责民族宗教、民政、交通运输、妇女儿童等方面工作。没实权了。这几位都等于是变相把他们的公安厅长的职务拿掉了。很可能接下来要对他们进行查办了。

五是,西双版纳州党委书记郑艺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这就把前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潘春吉拿掉了。

这些人被调到一个新的地方,懵头懵脑,要认识谁是张三、谁是李四都要花很长时间,想培植亲信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了。更重要的是,调到一个新的地方,等于是把你的关系网顷刻间化掉了,然后查办这些公安厅长的时候,就方便了,之前就有几位公安厅长甚至是退休后6年了都被重新查办出来了。

日前这些调动法,让人想起了毛时代的八大军区调动。其实,毛的这个八大军区对调主要是邓小平出的主意。

怕夺权八大军区大调动

在1973年,刚刚结束江西“下放”生活的邓小平回到北京后,向毛泽东提出的八大军区互调建议,此建议正合毛泽东之意。

于是1973年12月12日,毛泽东主持召开了一次政治局会议。会议在毛泽东的书房兼会客室进行。参加会议的人们都有点忐忑不安。

毛环顾一下大家,用湖南口音说:“我提议一个军事问题,全国各大军区司令员互相对调。”

这时,毛的脸转向了叶剑英,说:“你是赞成的,我赞成你的意见。我代表你说话。我先找了总理、王洪文两位同志,他们也赞成。”毛搞人就是有一套,他提议在座的政治局委员们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谁敢不唱?!

唱完歌,毛泽东开宗明义的说:“一个人在一个地方搞久了,不行的。搞久了油了呢!”这是讲各大军区司令员。他认为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呆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危险因素。 

之后,毛又换了一个话题,说:“现在这么多人看不起儿童团(指王洪文),我也是儿童团过来的,你们都是吧。”毛泽东一边说,一边扫视一下在座诸位说:“你们那个青年时期,十几岁二十几岁就那么高明?我就不信。”他强调不要看不起年轻人。谁都明白这话意在对王洪文的支持,给王洪文树立威信。

这样,根据毛的旨意,政治局会议的决定,中央1973年12月20日进行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的情况是这样的:

一是,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的李德生,调任沈阳军区司令员;沈阳军区司令员陈锡联调任北京军区司令员。这等于是把陈锡联提拔了,贬了李德生。  

李德生大致履历是,1955年以军长职务被授予少将军衔,1968年起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后任总政治部主任。1970年毛泽东对林彪集团采取“挖墙脚”的办法,改组北京军区,李德生兼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到1973年时,李德生任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务委员和中央副主席,后来,老毛子又担心李德生位高权重,形成威胁了。于是有人喊出“打倒军阀李德生”的口号。李德生明白这口号非同寻常,这样李只好辞去了中共中央副主席、总政治部主任的职务。

而陈锡联是1955年以军委炮兵司令员的职务被授予上将军衔。1959年任沈阳军区司令员,达13年之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后,不久又任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军委常委。直到1980年被免职。

二是,济南军区司令员杨得志与武汉军区司令员曾思玉对调。

杨得志是1955年任济南军区司令员、上将军衔。他与被授予上将军衔的杨成武、杨勇并称“三杨”。杨调任武汉军区司令员不久,又改任昆明军区司令员。1980年起任国防部副部长、总参谋长、中央军委常委、副秘书长。

曾思玉的命运就没那么好了,他在50年代任沈阳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兼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67年陈再道因“7.20”事件被免职后,曾思玉继任武汉军区司令员。调任济南军区司令员不久后,改任南京军区顾问,没有实权了。

三是,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与广州军区司令员丁盛对调。

许世友在1955年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被授予上将军衔。到1972年担任这一职务达17年之久。他非常看不起上海起家的王洪文。1980年许世友被任中央军委常委。

丁盛曾担任过新疆军区副司令员、广州军区副司令员。1968年黄水胜任总参谋长后,丁盛接任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调任南京军区司令员后,因与江青过往甚密被免职。

四是,福州军区司令员韩先楚与兰州军区司令员皮定钧对调。

韩先楚曾任副总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57年兼任福州军区司令员。调兰州军区任职后,于1980年任中央军委常委。

皮定钧在50年代任福建军区副司令员、福州军区副司令员,兰州军区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回福州军区任职后,因飞机失事殉职。

当时中国共11个大军区,同时就有8个军区的司令调动,没调动的军区司令员是:成都军区司令员秦基伟、昆明军区司令员王必成、新疆军区司令员杨勇。

此外,在12月12日的会议上,毛泽东曾几次提到田维新。他是总政副主任,主任是李德生。李德生准备到沈阳,毛、周曾考虑让田接任主任。但是后来在政治局开会讨论时,尽管毛泽东事先已经表了态,主持中央日常工作的周恩来和主持中央军委工作的叶剑英都支持田维新出任总政治部主任。可是,毛又有些迟疑了,这样惯于察言观色的江青等人坚决反对,到1975年1月5日,最后任命邓小平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总参谋长,任命张春桥为总政治部主任。由周恩来和王洪文主持政治局工作。

到1975年时,毛已经有气无力了,甚至是有些老年痴呆了,上午画的圈,都已经传阅了,晚上就又变卦了。

总而言之毛的八大军区互调,让中共官员们不能在一个地方呆久的做法,已经被中共的历届高层决策者们继承下来了,直到今天,他们没事就折腾来折腾去的已经成了惯例,目的就是怕底下的人会夺权会搞政变。好,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看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