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激战 西方承诺给乌更多先进武器(图)

发表:2022-06-01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左)亲自到访乌克兰东部前线哈尔科夫(Kharkiv)探望士兵和考察实情。(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2022年5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左)亲自到访乌克兰东部前线哈尔科夫(Kharkiv)探望士兵和考察实情。(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正在逼近夺取乌克兰东部的一个关键城市,乌克兰军队在继续抵御俄罗斯的激烈攻势,美国和德国等西方国家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的先进武器来帮助他们击退俄罗斯的入侵

根据美联社消息,德国在周三(6月1日)表示,它将向乌克兰提供现代防空导弹和雷达系统,美国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最新提供给乌克兰的7亿美元武器包,其中包括一种中程火箭炮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三警告说,美国正在“火上浇油”。

西方武器对于乌克兰能够成功抵御规模更大、装备更精良的俄罗斯军队是至关重要的——这已经帮助挫败了俄罗斯最初要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军事行动,并迫使俄罗斯军队将攻击重点转向乌克兰东部工业中心顿巴斯(Donbas)地区。

随着战争的拖延和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的缓慢推进中不断轰炸城镇,乌克兰一再恳求西方提供更多更好的武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偶尔批评西方在运送武器方面行动太慢——军事分析家们表示,俄罗斯希望在任何可能扭转局势的西方武器到来之前先占领顿巴斯。

德国在国内和国外的盟国中都受到了特别的抨击,认为它对援助乌克兰方面做得不够。

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告诉议会,他将把德国的最现代化的防空系统——地对空IRIS-T SLM导弹——提供给乌克兰。

舒尔茨说:“有了这个,我们将使乌克兰能够保卫整个城市免受俄罗斯的空袭。”德国的雷达系统将能够帮助乌克兰定位敌方的火炮。

舒尔茨表示,德国和美国正在协调他们的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两名高级政府官员周二(5月31日)表示,美国最新的7亿美元一揽子军援计划中包括“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直升机、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战术车辆、弹药和备件等。

一位官员指出,先进的HIMARS火箭炮系统将使乌克兰军队能够更精确地瞄准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目标。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三(6月1日)说,莫斯科对美国给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的计划持“消极态度”,他称克里姆林宫不相信乌克兰关于不会用美国火炮攻击俄罗斯领土的保证。

佩斯科夫说:“我们认为美国是在刻意和勤奋地往火上浇油。”

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已经控制了70%的西维耶顿涅茨克市(Sievierodonetsk),这座城市是俄罗斯试图完成占领顿巴斯计划的关键所在。西维耶顿涅茨克位于卢甘斯克(Luhansk),而卢甘斯克的大部分地区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控制。

卢甘斯克州长塞尔希.海岱(Serhiy Haidai)周三(6月1日)在Telegram即时消息应用程序上发帖说,一些乌克兰军队已经从该市撤退。后来他又告诉美联社,还有留下来的一些乌克兰军队正在街上作战。

他说,卢甘斯克唯一一个还没有被俄罗斯人占领的城市吕西昌斯克(Lysychansk)仍然“完全”在乌克兰的控制之下,但它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被俄罗斯攻占的城市。

海岱说:“如果俄罗斯人设法在两到三天内完全控制西维耶顿涅茨克,他们将会开始安装火炮和迫击炮,然后更加密集地炮击吕西昌斯克。”

在乌克兰南部,也有一些对乌克兰有利的局面,尼古拉耶夫(Mykolayiv)地区的州长维塔利.金(Vitaliy Kim)周三在Telegram上的消息中表示,俄罗斯处于守势,俄罗斯军队正在撤退并炸毁桥梁,以防止乌克兰军队可能的反击。

他说:“他们(俄罗斯军队)害怕乌克兰军队的反击。”但是他没有具体说明俄罗斯军队撤退的地点。最近几天被俄罗斯军队控制的尼古拉耶夫地区的部分地区靠近已被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重要港口城市赫尔松(Kherson)。

泽连斯基总统在他的最近一次夜间讲话中提到,乌克兰“在赫尔松方向上取得了一些成功”。

周二(5月31日)晚间,泽连斯基总统在接受美国电视频道Newsmax采访说,现在“最困难的情况是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南部和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这两个地区构成了顿巴斯。

泽连斯基说:“情况非常困难;我们每天有60到100名士兵阵亡,大约500人在行动中受伤。我们守住了防御线。”

通过视频连线和翻译,泽连斯基在基辅告诉Newsmax的主持人罗布.施密特(Rob Schmitt),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是世界对抗俄罗斯的侵略和全球野心的“防御线”。他说:“我们是防御线,我们是强大的防御线。这不是普通的东西。这不是自然的东西。这是由我们的人民组成的物理屏障。”

泽连斯基坚信“上帝站在我们这边”,而俄罗斯和普京代表着“黑暗力量”。他说:“我们必须意识到谁是黑暗力量:它是俄罗斯。而且俄罗斯肯定不会在乌克兰停下来。其它国家,前苏联共和国和欧盟成员国——或者其中一些已经是北约成员国——他们已经受到威胁。”

泽连斯基认为,俄罗斯不可能赢得对乌克兰的战争。他还呼吁世界停止为俄罗斯的暴行进行辩护,并对俄罗斯执行全面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