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写日记把他自己和家族都出卖了(图)

发表:2022-06-04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鹏病逝
李鹏病逝报纸下方配喜庆照片被急忙下架。(网络图片)

李鹏日记的讽刺意味

2004年,“六四”15周年之际,前中共总理李鹏想出版他的“六四”日记,取书名为:关键时刻。却遭到当局封杀,打压言论自由的李鹏最后连他自己也丧失了言论自由。

6年后,在李鹏仇视的民主基地香港,李鹏政治上的死对头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之子鲍朴,打算出版这部李鹏“六四”日记,帮助李鹏了却平生一愿,实现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但就在出版前鲍朴接到有关部门代表李鹏交涉,出版计划泡汤。然而此时李鹏日记内容已经不迳而走,全文在网上曝光。凡熟谙中共特性和了解“六四”内幕的人都能确认该书实为李鹏本人所写。作者与书稿的真实性几乎无需怀疑,出版波折更从侧面反映出李鹏日记的真实性。

李鹏日记是极左的写照

在李鹏日记出版前,海内外包括港台媒体的评论大多是:李鹏企图推卸责任、洗脱污名,把屠城责任都推到邓小平一人头上。全书通篇也看不出李有任何推卸和洗脱的意思,反倒是坚决表现自己当年如何强硬,如何拒绝对请愿学生让步,自始至终坚持镇压,甚至从一开始就抱定不惜赔上性命,也要捍卫一党专制的决心。活脱脱就是一个极左脑残的写照,毫无反省、毫无愧疚。

关于六四事件,曾有人声称是学生没有珍惜与政府对话的机会,把民运搞砸了。但李鹏日记却透露党内强硬派早已铁下一条心──镇压,无关学生有没有与政府好好对话。5月18日,李鹏本人虚与学生对话周旋,其实前一天的5月17日,中共高层就在邓小平家里拍板了调兵进京,实施戒严。

李鹏记录道:在与学生对话中,我也留下了一个伏笔。我说:我不隐瞒自己的观点,我会在适当的机会全面说明政府的立场。这就是指明天要召开的党政军大会。

全世界都记得,第二天,也就是5月19日,就在首都党政军动员大会上,李鹏发表讲话,他挥着拳头,声嘶力竭喊道:必须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迅速结束动乱!那个杀气腾腾的画面和声音是永远抹不去的。

李鹏日记中始终把呼唤民主的学潮称呼为动乱,并把民运比喻为文革。文革发生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是由毛泽东等人一手制造的。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尤其没有任何一个民主国家发生过类似中共文革般的闹剧。反言之,如果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已是民主制度,人民拥有批评和监督执政党和政府的权利,毛泽东又岂能肆意妄为?浩劫怎会持续十年?历史上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民主运动,包括中国89民运,何曾以破坏文化、文物、古迹疯狂登场?何曾有大规模暴力、迫害和残杀的血腥呈现?

李鹏盛年历经文革,其养父母,也就是周恩来、邓颖超夫妻,也是文革的受益者。李鹏对待89民运,对学生扣帽子、打棍子、抓辫子,都用的是阶级斗争那一套,证明李鹏满脑子文革遗毒。一口一个文革动乱的李鹏,用文革思维解读民主潮流,扭曲定性情愿学生,疯人疯语,误国害民。李鹏日记再次证实了,他为世人不齿的固有形象,强硬派、极左、仇视民主,誓死保党,是策画和实施六四大屠杀的主要元凶。

李鹏日记模糊焦点 掩盖屠城

关于邓小平,李鹏在书里不过应证了一些外界了然的事实:邓提出戒严和拍板镇压。李详细记录学潮期间,在邓家多次召开高层会议,确凿了请愿学生指控的垂帘听政。1989年,作为实际上的最高统治者邓小平,在紫禁城外,在中国民众中的支持率已经接近于零;但在紫禁城内,在中共高层小圈子内,其威势依然压倒一切,远超党的总书记赵紫阳。紫禁城内外截然相反的政治空气,反映中国政治的异常生态。

邓调动军队后,万万没有料到军队会受到民众群起阻拦,停滞动弹不得。那些日子邓忧心重重,最担忧军心不稳。李鹏写道:邓小平担心军心不稳,这是大问题。六四屠城后,邓并不露面。直到屠城后第五天,6月9日,眼看局势已经完全处于掌控之中,邓才亮相,接见戒严部队干部。

日记首次披露,邓在接见戒严部队干部时,讲的这句话:如果是用坦克从人群中压过去,就会引起全国的是非不清。事实上,六四屠城中的主要罪恶之一就是共军用坦克压过人群。北京体育学院四年级学生方正作证,六月四日晨,方正等学生从天安门广场撤离,行经到六部口一带时,共军三辆坦克从学生队伍背后猛冲进人群,方正当场被坦克齐齐辗断双腿。三辆坦克扬长而去,现场留下了11具血肉模糊的尸体。邓讲的那句话是混淆黑白,掩盖罪恶。

李鹏也曾是冤大头

邓小平和李鹏,一个后台,一个前台,前后配合默契,都是遗臭万年的六四屠夫。声称要写出事实作为最重要历史见证的李鹏,并没有写出全部事实,例如参与屠城的重要帮凶之一,当时的北京市长陈希同,其名字竟在李鹏日记中只字未提,仅在少有几处以北京市长一带而过。原因无非是陈于1995年在权斗中失势,被江泽民下了大狱,李不便在书中再提起他的名字。由此可见,李鹏日记选择性的记录,有所暴露,更有所隐瞒。隐瞒最深的,当推李邓之间的秘密交流。当时,除了李鹏、邓小平对中共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委员中其他任何人都不相信,或不完全相信,诸多决策、交代、部署,极有可能就在邓李两人之间进行,包括允许共军射击人群、用坦克辗压群众、施放毒气弹等,极有可能是邓李两人背着其他人下达的密令。否则,远道进京的共军官兵,没那么大胆子擅自作为。日记显示,许多时候李鹏独自一人被推到台前, 以至于,紧接六四屠城后,六月五日凌晨只有老人王震一人,陪同李鹏到人民大会堂,接见参与屠城的共军官兵。而六月九日邓小平露面后,其他中共高层人物和老人才随同邓一齐露面。

这个自称挽救了党、有功于党的强硬派代表人物,在重新被巩固后的党内并没有捞到什么好处。邓小平对李鹏也只是利用。镇压功成,邓不曾为李加官进爵,邓把李单独叫到书房说,你继续当总理。然后问:你看江泽民同志当总书记如何?

在一九九八年的人大内部投票中,被内定转任人大委员长的李鹏,竟得到二百张反对票和一百二十六张弃权票,创下史上中共领导人内部得票率最低记录。当年那个满脸横肉,在学生和市民面前不可一世的李鹏,在党内却当了“冤大头”,里外不是人,好比是“耗子钻风箱─两头受气”。

李鹏写日记到底要干吗?

日记中,李鹏毫不掩饰自己扮演的角色,固然出自他顽固不化的一党专制意识,以为理所当然非要公开出版不可,究竟目的何在?李鹏要表白的到底是什么?在这部长达近十五万字的日记里,李鹏详细的罗列了他发布戒严令,邓调动军队后,中共高层人物包括各省市部负责人的表态,多数拥护、只有部分含蓄表示不赞同,包括当时在地方任职的江泽民、胡锦涛,和主持中办工作的温家宝等,均属拥护之列。好了,这才是《李鹏日记》所泄漏的最大国家机密。原来,李鹏是借此日记警告后来的当政者,你们谁也别想为六四翻案,你们谁也别想提平反,你们当初都支持过镇压,咱们都在同一条船上,休想把六四屠城的黑锅扣我一人头上,谁要想清算我,你们谁也跑不掉!这是晚年李鹏的孤注一掷。在日记前言和后记中,李鹏再三提醒,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告诫党要团结,领导集体的团结至关重要,这流露,当时党内外平反六四的呼声经久不息,让李备感焦虑。这种焦虑感,迫使李加速整理出长篇日记,并执意公开发表。

殊不知,被李鹏视为护身符的日记,却留下漏洞,当邓、李作出调军戒严的决策和部署后,其他中共高层人物,以及各省市负责人的拥护表态,只是表态支持戒严,并没有表态支持军开枪、坦克压人、甚至大规模屠城。如果日后的中南海当政者有意翻案,仍然可以凭借这一漏洞,将屠城责任尽数推到李鹏、和邓小平头上。

《李鹏日记》还竭尽对赵紫阳的诋毁,仇恨情绪弥漫字里行间,李透露,赵自始至终坚持与学生和市民对话,要求通过缓和方式、化解官民分歧,进而提出民主化和透明化的前瞻性主张,有人指赵的儿子官倒,赵主动要求中央调查,期间赵还提出,取消特供,这显然触动了党内既得利益集团,特别是养尊处优的老人帮,赵的表现在腐烂透顶的中共高层,尚属难得。《李鹏日记》透露他亲自部署对赵紫阳儿子展开调查;然而李鹏家庭本身就是一个经典官党家族,惊人的腐败家族,他的老婆朱琳,以及他的儿女利用他们自己手中的权力,以权谋私,过着极其腐败的生活,这些事实让大家不难推断,李鹏为什么镇压六四学生运动。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