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暴雨 仅湖南一省28万人受灾(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6-06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5日受到连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等地爆发洪涝灾害。
6月5日受到连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等地爆发洪涝灾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从6月1日至今,湖南广西北京等多地遭遇暴雨袭击,爆发洪水,众多居民受灾严重。截止6月3日,光是湖南省的受灾人口就近28万,2死7失联。有网友认为,中国频频爆发洪灾,跟中共当局懒政有关。

外媒报导,“六四”前后,湖南省多地发生暴雨,从1日到3日,全省近28万人遭遇洪灾,2人死亡、7人失联,8,000多人被紧急转移安置,170间房屋倒塌,受灾农作物为1.01万公顷。资江、沅江干流部分水位监测站超过了警戒水位。强降雨导致许多地区出现了土石流,发生交通中断、水库漫坝、城市内涝、房屋倒塌等灾情。防汛应急响应由4级提升到3级。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与湖南省气象局5日联合发布预警说,从5日晚间8时到6日晚间8时,湘南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 

人民网报导,5日晚间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和自然资源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4日9时,中国气象局将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3级。

据陆媒及网传视频显示,6月5日受到连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河池等地爆发洪涝灾害,许多路段涨水,并出现积水内涝现象,多处路段山体滑坡,公路被洪水给冲毁了。

从4日到5日,广西省桂林市阳朔县出现了强降雨天气。5日上午,受到暴雨的影响,阳朔遇龙河水位上涨约1米,超过了安全警戒线。

6月5日2时30分,广西桂林市漓江桂林水文站出现146.10米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这是今年以来漓江第一次出现超警洪水

根据网友上传视频显示,桂林临桂市区马路上水深高达50厘米,沿街店铺都进水了。有网友表示,进入开船模式了。

先前再次爆发疫情的北京从4日到5日,也连续两天出现了狂风暴雨,甚至是冰雹。

4日,北京上空还出现了宛如魔鬼脸孔的积雨云。北京顺义、通州等地区则遭到大冰雹袭击,冰雹大到直径达5厘米。

针对北京异相,有网友评论表示:貌似平静的背景在“六四”当日也无法平静;“天怒人怨感伴随着疫情,四处蔓延”;“天如人所愿,为这33年的冤魂抱不平!”

6月4日,北京上空出现一幅犹如魔鬼脸的景象,北京顺义、通州等多地当天则遭遇大冰雹袭击。
6月4日,北京上空出现一幅犹如魔鬼脸的景象,北京顺义、通州等多地当天则遭遇大冰雹袭击。(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河南信阳也传出因为暴雨的发生而导致了水灾。根据网传视频显示,洪水水位快速上升,很快就淹没了停在马路上的多辆汽车。

中国多年来洪灾频传,有网友认为,这是中共政府懒政所造成的。因为市政给排水系统混乱,加上中国多年来城市化建设对地表径流改变太大了,集中排水下游管网负荷增长迅速,先前的雨水管网早已经无法满足排水需求,因此导致洪灾频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