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级签证新政 移民父母可留7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09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华人移民希望申请父母和祖父母来加拿大探亲(Adobe Stock)
很多华人移民希望申请父母和祖父母来加拿大探亲(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加拿大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6月7日公布,7月4日起实施父母祖父母探亲超级签证新措施,签证持有人逗留加国时间一次可长达7年。

移民部数据显示,加拿大每年签发大约17,000份超级签证。新政规定,超级签证持有者每次入境加拿大的停留时间从2年延长至5年,并且可选择在加拿大延长逗留最多2年。这意味着超级签证持有者可以在加拿大连续居住7年。

移民部长弗雷泽说:“家庭是加拿大社会的核心。超级签证计划的改进使家庭成员可以在加拿大更长时间团聚,这有助于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取得成功并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为他们的父母和祖父母提供宝贵的机会,让他们在加拿大与家人共度时光。”

新政还允许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长指定国际医疗保险公司在未来为超级签证申请人提供保险。

超级签证是一种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最长为10年。

目前,只有加拿大保险提供商可以提供超级签证申请人必须拥有的必要医疗保险。有关位于加拿大境外的任何指定医疗保险公司的信息将稍后在移民部(IRCC)的网站上公布。

这些改革最初由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塞贝克(Kyle Seeback)提出。

过去的十几年,因PGP名额有限,无法满足移民希望父母祖父母来加探望和居住的需求,超级签证就充当了PGP的替代方案。

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计划(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Program,简称PGP),是指计划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能够担保其父母和祖父母有资格且顺利移民加拿大。获得批准的父母和祖父母能够获得合法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并有资格申请加拿大公民身份。

根据2022年至2024年加拿大移民规模的计划,2022年PGP共有2万5千个名额,2023年2万8千5百个名额,2024年增加至3万2千。

资助父母和祖父母来加的子女或孙子女必须满足最低收入要求。

移民部迄今尚未发出有关2022年PGP计划的更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