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的身体最需要哪3种高蛋白食物?(组图)

发表:2022-06-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肉营养价值高,还极易被机体消化吸收
鱼肉营养价值高,还极易被机体消化吸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的发展迅速,年轻人每月过着“月光族”的生活,天天吃好的喝好的。而面对年轻一代的奢侈,很多老人内心感慨:想当初的日子苦啊,吃饭都得发愁,即便现在物质条件上来了,也应该多省点,给子孙后代留着。

固然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但在中老年后,绝大多数人就会发现,身体再也不像年轻时受伤后恢复得那么快了,这便是机体功能下降的表现。此时的你更应该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尤其是这几种高蛋白食物,别再心疼钱了,该吃就吃。

鸡蛋西红柿
所有蛋类都能够帮助中老年人提供优质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蛋类食物

蛋类:这里并不局限于鸡蛋,因为所有的蛋类,还包括鹌鹑蛋、鸭蛋、鹅蛋等等,大家可以任意挑选,整体上的营养价值相差不大,且都能够帮助中老年人提供优质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钙、铁、磷、钾、镁等。

不过,为了省钱要论性价比最高的,那么还是鸡蛋,且水煮的方式最健康。按照膳食指南的推荐,在每天每人鱼、虾、奶等蛋白质充足下,以每星期吃7颗蛋为宜。烹饪方式上,相比于油炸、煎烤,以水煮保留营养价值最高的为宜。

提醒大家,一定要买农家养的肉食鸡蛋。因为工厂化的养鸡场每天给鸡注射了大量的激素或喂了兴奋剂,这样的鸡蛋谁吃了谁倒霉。

2、鱼类食物

鱼类:老人常说“鱼之味,乃百味之味,食之鱼,百味无味”,鱼肉营养价值高,还极易被机体消化吸收,味道也很可口,还有其他肉类不能比拟的ω-3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卵磷脂、优质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

按照当下身体健康,在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中建议的是,每天成年人吃200g动物性食品,其中包括每天一个鸡蛋,每周至少进食2次的水产品。

对于需要补充营养的特殊群体,如未成年人、孕妇、乳母,还可以选择更优质的深海鱼,整体营养价值要比普通鱼更好。

3、没有注射激素的鸡肉

鸡肉也是肉食主义者以及吃货们的最爱,比如炸鸡、烤鸡、煎鸡等。不过,要说最健康的方式还是建议大家选择煮、炖,特别是去皮后的鸡腿、鸡大胸、鸡小胸等部位,有着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每天进食的总量可控制在一个巴掌大小即可。

除了鸡肉,还有其他的禽类,包括鸭肉、鹅肉等,大家都可以换着样吃,因营养价值有差别,可饮食均衡、食物多样。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