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有解 医生:多吃这些“护肝食物”(组图)

发表:2022-06-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芹菜沙拉
芹菜的卡路里低,含水量高,纤维含量也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脂肪肝正严重威胁大众的健康,发病率不断升高,且发病年龄日渐降低。一些不良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与脂肪肝的发病密切相关,医生指出,预防脂肪肝除了多运动、早睡早起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护肝食物”来减少肝脏的三酸甘油脂,甚至还有活化肝脏的效果。

什么是脂肪肝?正常人肝组织中含有少量的脂肪,如甘油三酯、磷脂、糖脂和胆固醇等,其重量约为肝重量的3%~5%,如果肝内脂肪蓄积太多,超过肝重量的5%或在组织学上肝细胞50%以上有脂肪变性时,就可称为脂肪肝。

从饮食方面来看,爱喝含糖饮料,每周吃外食次数高的人,容易因摄取过多热量导致脂肪囤积,而经常在睡前2小时吃东西的人群也要注意,因为睡前吃宵夜容易影响身体代谢。

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是不是多吃蔬菜、水果就能避免脂肪肝?其实不然,就算天天吃水果也可能会出问题,因为水果内的果糖具有高热量,容易转换成脂肪囤积,因此水果还是适量食用就好。

医生建议:多吃这些“护肝食物”。

金针菇

金针菇
金针菇含有非常高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所含热量非常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金针菇含有非常高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所含热量非常低,特别是在肠道中,这是一种脂肪食物的选择。常吃金针菇的功效有:

1、降低胆固醇

健康人的胆固醇含量很正常,但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准有所提高,导致体内胆固醇增加,从而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在某些情况下。老年人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高。如果不及时控制,会影响身体健康。通常建议老年人中多吃金针菇,可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2、抑制癌细胞

癌症对人类的危害非常大。到目前为止,医生和科学家们无法为许多癌症患者做太多事情。我们可以试试通过饮食来预防癌症,许多食物都含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例如,金针菇(Flammulina velutipes)含有一种叫做多糖的物质,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想要预防癌症的人也可以多吃金针菇。

芹菜

芹菜的卡路里低,含水量高,纤维含量也高。身体长时间食用芹菜,需要使用更多来自身体的热量分解它。芹菜可以加速脂肪分解,还可以利尿消肿,对于肥胖的人群而言,吃芹菜非常好。

1、排毒

当人们感到口干和哮喘、心烦,身体不适时,经常吃芹菜能帮助清热解毒。肝火过强、皮肤粗糙、经常失眠、头疼的人也可以多吃。

2、抗癌

芹菜经肠内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在高浓度下,它可以抑制肠道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还可以加快肠道粪便的运行时间,减少致癌物质与结肠黏膜的接触,预防结肠癌。

黑木耳

1、有效排除异物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蛋白,吸附力强,甚至对难以消化,无意摄入的头发、谷壳、木渣、砂、金属屑等异物也有溶解和氧化作用。

2、预防贫血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其丰富,常吃黑木耳可以滋养皮肤,使皮肤红润,容光焕发,并预防缺铁性贫血。

3、抗癌

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能预防癌症。

4、排毒

黑木耳具有强化身体的功能,能滋肾养胃,促进血液循环,它能抵抗血液凝固、抗血栓形成、降血脂。黑木耳有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平稳,减少心血管疾病。还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常食用能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