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获蔡英文苏贞昌支持 侯友宜连任对手将出炉(组图)

发表:2022-06-14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市长侯友宜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片来源:王鸿国/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2022年九合一选举即将到来,新北市长侯友宜目前被外界看好连任成功率高,传闻获得蔡英文与苏贞昌的支持,民进党有意推荐立委罗致政参选新北市长。对此,民进党发言人表示防疫是执政党最优先工作;国民党立委则称罗致政是不容小觑的对手。

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 外界普遍看好其连任机率高

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在今年九合一选举极有可能寻求连任,外界普遍看好其连任机率高。因此,民进党新北市长选战候选人成为关注焦点。

台湾中央社报导,面对今年新北市长选战,中华民国内政部长徐国勇、新北市立委吴秉叡和罗致政都成为传闻中的人选。今日有媒体披露,在民进党内两大派系英系与苏系的达成共识的情况下,英系立委罗致政出线机率高。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图片来源:中央社)

面对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6月12日快筛呈现阳性反应的罗致政表示,目前在专心隔离,暂不便回应与选举相关的议题。

蓝绿回应罗致政参选新北市长传闻

民进党发言人黄世杰说,作为执政党,民进党目前最优先的工作是防疫。民进党会依照党内既定时程,推荐最合适的(新北市长参选)人选,“希望各界不要做过多猜想、臆测”。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6月14日接受新闻媒体联访时,民进党苏系立委苏巧慧表示,她自己无意参选新北市长,希望继续留在立法院继续学习和做更多事。

对于新北市长选战人选,苏巧慧称,民进党在新北市有很多资深立委,已连任了数届立委的吴秉叡、罗致政都是很好的新北市长选战人选。身为选对会成员的行政院长苏贞昌,将支持选对会的决定。

台湾《镜周刊》引述民进党苏系操盘人士透露,无论是新北资深立委苏系的吴秉叡,还是英系罗致政参选新北市长,苏贞昌都支持。苏贞昌曾说过“除了徐国勇是人才,吴秉叡、罗致政都是很好的人选。”如果民进党决定推荐罗出战参选新北市长,苏贞昌院长一定会支持。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闻知民进党资深立委罗致政参选新北市长机率高,国民党立委孟楷称,总统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都曾参选过新北市长,熟悉新北市长选战的“动员、组织、操盘”。若是罗致政获得蔡英文、苏贞昌的大力支持,相当于会获得中央资源。对于新北市长侯友宜来说,罗致政定是不容小觑的竞争对手。

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报导,6月14日,面对有关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参选新北市长的传闻,侯友宜表示,目前他是新北市长的身分,除了防疫工作外,最重要的工作还有兑现承诺做好市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