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肖建华的西水股份玩儿完了(图)

发表:2022-06-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眼见他起高楼,宴宾客,楼塌了。”肖建华的楼塌后,殃及的池鱼不仅仅是他那些马前卒,还有西水股份退市时裹挟的数万投资者。

在这个郁郁葱葱的初夏,西水股份犹如烟花,绚烂地令人炫目,坠落地令人结舌,玩偶注定会被人抛弃。

西水股份一听名字就是个有故事的公司,他缘起于内蒙古西卓子山,就是个做水泥的,由水泥公司、建筑安装公司、工业设计研究所、第三产业公司和一家媒体技术公司发起成立的。其实真正的老板就是肖建华,一个不是大汉的山东人,就靠着西水股份从内蒙发迹了,后来一直南征北战,由实业到金融,由国内到国际,没有肖建华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肖建华在内蒙发迹后,水泥生意在金融面前简直就不值一提,决定将天安保险注入西水股份。早在2011年开始,西水股份就成为天安保险的第一大股东。那一年,天安保险亏损4.36亿。2012年,天安保险开始盈利,到2018年累计盈利27.1亿。

可是到了2019年,天安保险一把就亏掉了40.68亿。那一年,西水股份持有金融资产486亿,其中天安保险为461亿。那一年,肖建华已经失去了联系。

到了2020年,西水股份的扣非净利润为-271.23亿。那个时候,西水股份的市值不到45亿,差不多一把就亏掉了7个多自己。为啥呢?因为到2020年6月30日,天安保险减值计提了577.45亿,影响归属西水股份的净利润达到-207.24亿。2020年7月17日,天安保险被接管,西水股份不再合并天安保险的财报。

财务报表就是一场游戏。不再控制天安保险的西水股份,根据会计游戏规则,2020年底的财务转回全部超额亏损,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加183.68亿,不过当年归属西水股份的净利润真实亏损87.36亿。

肖建华发迹的上市公司走到死亡的边缘,因为西水股份营业收入不到1亿,财报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市公司带上退市警示的帽子。当时,11万投资者懵了,亏损就亏损呗,管理层再好好做一把,摘帽不是不可能啊。

盼星星盼月亮,熬过一年,到了2022年4月11日,西水股份发布了年报初稿。这一招让人大开眼界,年报还能发初稿?如果初稿不发生变化,那就是终稿。如果有变数的话,不是终稿你发什么初稿呢?西水股份说是提示风险,你发初稿本身就是风险。

可怜的散户还在期待:初稿的风险是狗庄们打压股价,收集廉价筹码的花招。距离4月30日终稿,说不定管理层配合狗庄,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这一切都是散户们的白日梦,初稿就是终稿,没有惊喜。如果真有狗庄,那他们就是利用散户白日梦的心理要跟狗庄争夺筹码,狗庄就借机利用心理战,将筹码丢给散户,自己逃出生天了。

4月30日,西水股份的2021年财报出来了,会计师还是没法发表意见。为啥?会计师无法获得巨额减值的其他金融产品的底层资产相关资料。

游戏结束了,交易所让西水股份滚蛋:退市。

跑掉的5万多散户长舒一口气,可留下来的6万多执着的散户慌神了,希望西水股份能提起退市听证。退市听证之说还是头一回,交易所正等着。西水股份说,算了,我们不搞退市听证了。交易所一看,好,5月17日开始进入退市整理期吧。

退市整理首日,60%的跌幅。之后就是天天跌停,6万多人犹如进入万古长夜,无处诉说心中的绝望。股东名单上除了实际控制人名字,早已看不到肖建华的影子。

西水股份只是肖建华在资本市场的玩偶,提线的人都消失了,游戏岂能继续?西水股份的退市只是肖建华金融帝国崩溃的缩影,也给那些喜欢无序扩张,喜欢通过造系的大佬们敲响的丧钟。蓦然回首,世上再无明天系。

听说,肖建华这个月要在上海出庭受审……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