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竞争激烈 油管认为赢过TikTok(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16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管短视频推出不到两年,已达到与Tiktok相当的规模。
油管短视频推出不到两年,已达到与Tiktok相当的规模。(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每月有超过15亿人观看油管短视频YouTube Shorts),谷歌6月15日披露,其短视频服务推出不到两年,已达到与竞争对手TikTok相当的规模。

华尔街日报独家报导,相关数据提供了一个窗口,让人们了解短视频格式的竞争激烈,而短视频现在是大多数人使用社交媒体的核心。

油管(YouTube)是谷歌业务的支柱,去年创造了超过28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但最近受到了北京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旗下的抖音(TikTok)以及Meta公司(旗下有脸书)的InstagramReels的威胁。

事实证明,以上的服务尤其受到希望吸引年轻受众的广告商的欢迎。YouTube第一季度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4%,不及华尔街的预期,与去年第4季度相比出现下滑。

谷歌直到2020年才单独公布YouTube收入,投资者有时会敦促该公司提供更多关于其业绩的信息。

油管短视频(YouTube Shorts)于2020年底在印度首次发布,并于2021年在美国上市。YouTube官员将该产品作为多格式方法的一部分向创作者推销,该方法包括更长的视频(该服务的主要内容)和直播等更新的渠道。短视频最长可达60秒。

油管美洲区副总裁塔拉.沃尔珀特.列维( Tara Walpert Levy )说:“我们的创作者想要名利或创意表达,或者理想情况下三者都想要。短视频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方式。”

最新数据显示,虽然苹果对苹果的数据尚未公开,但YouTube新发布的收视率将使其短视频(Shorts)拥有与TikTok和抖音相似的受众。

TikTok去年9月表示,该应用每月吸引了超过10亿活跃用户。第三方估计,截至3月底,这一数字高达近16亿。字节跳动表示,2020年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

脸书(Facebook)和IG(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没有透露每月有多少用户与Reels互动。公司发言人指出,脸书CEO扎克伯格表示,Reels占人们在IG上花费时间的2成以上。据CNBC报导,Instagram去年月活跃用户数超过20亿。

YouTube表示,其收视率统计数据统计了4月在短视频(Shorts)平台观看了至少1个视频的登录用户。它拒绝分享历史用户数据。

在YouTube上拥有1340万粉丝的烹饪名人潘希诺(Rosanna Pansino)说,自6个月前开始制作视频以来,最近短视频已成为她新观众的主要来源。她说,一个基于关于她身材矮小的笑话的短视频带来了10万名新订阅者。

“参与度真的很高,比我的常规长度视频要高,”潘西诺说,“这对我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分析人士指出,TikTok是对YouTube的直接威胁,YouTube在整个平台上每月有超过20亿的登录用户。

谷歌5月表示,它将开始自动将短视频纳入YouTube广告计划,并最终允许公司让他们的广告“可购物”。YouTube副总裁乐万(Walpert Levy)拒绝就其计划如何与短视频创作者分享广告收入发表评论。

Bernstein的网际网络分析师舒立克(Mark Shmulik)将短视频视为一种“防御产品”,以阻止油管创作者将更多精力投入到TikTok。他说,谷歌和Meta等老牌企业如何从短视频格式中赚钱仍然存在很大的问号。

“这确实让人感觉他们已经打造了引人注目的、有竞争力的产品,”Shmulik先生说。“我不知道我是否会称其为胜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