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人:政府变得更加极权 所以才有李家超(图)

发表:2022-06-21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6月19日,候任特首李家超率领第六届政府主要官员见记者。李感谢北京任命26名主要官员,形容新班子多元、团结、忠诚及执行力强的团队。香港时评人利世民在网台节目中质疑李家超及其管治团队的能力,他还指,不是因为李家超而令未来港府更加极权,而是因为这个政府需要变得更加极权,所以才有李家超这样的特首。

在19日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新班子人选是否由中央驻港机构帮助物色时,李家超强调班子成员都是由他本人拣选的,又指与中央沟通时过,要广纳人才,选择有共同理念的人才,才会事半功倍,称对找到做实事的官员感到高兴。

利世民反而认为,李家超每一步都要等北京的指令,因为李家超对于治理香港完全没有概念,但这在北京看来就是好事,北京就是需要这样一个执行命令的人。

对于李家超的新班子成员,利世民指,摆一个人在某个位置上很容易,但重点是那个人知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预计从李家超到其下属,全部都是等北京指令行事的。

对比林郑月娥和李家超,利世民说,林郑自诩“好打得”(办事能力强),“因为她相信自己对香港政府这台机器的操作很了解,知道如何可以扭曲这机器的运作去满足北京的要求,但李家超就甚至连这个都不懂。”

李家超是警队出身,过去30年都从事警察香港工作,“大半世人都是警察”。至于为何当年投身警队,李家超曾解释,是因为小时候被人欺负。利世民说,所有当过警察的人都有一个共通之处,“在他们眼中,所有人都是犯人,只不过(现在)没有你的罪证而已”。

他续指,其实未有李家超之前,香港政府已经视所有人为贼,官员没有公民概念,不把自己视为是人民公仆,反而觉得是替中共看着香港这帮“刁民”,把所有香港人都视为罪犯,“这帮人全部都是造反派,全部都是贼”。

利世民强调,“不是因为李家超而使得未来的政府会更加极权,而是因为这个政府需要变得更加极权,所以有李家超这种人去出任特首”,如果用“灰色”形容之前的香港,那么现在的香港则是“黑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