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犯这错误 把“肝癌当做肚子痛”会致命(组图)

发表:2022-06-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腹痛看医生
“肝癌和肚子痛”有什么不同呢?医师:4个区别要搞清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肝癌是对人类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健康杀手”。许多人没有警觉身体出现的不适症状,粗心的把“肝癌当做肚子痛”,结果发现罹患肝癌已到晚期,因此,生活中积极预防肝癌很重要。想要肝脏健康,牢记日常护肝4大招。

“肝癌和肚子痛”有什么不同呢?医师:4个区别要搞清楚。

肝癌和肚子痛的区别

1、腹痛的位子不同

肠胃不舒服,通常腹痛的位子都是在肚子中央,但肝癌组织压迫所导致的肚子痛,则是痛在右上腹,所以肚子痛的话,一定要确定是肚子哪个部位疼痛。

2、疼痛的方式不同

肝癌和肠胃疼痛的方式不同,肝脏疾病恶化造成腹痛是偏向钝痛,后期才会出现刺痛的现象,但偏向钝痛的可能性更大。

3、粪便的颜色

肝脏是最大的消化器官,一旦出现损伤,消化系统会全面出问题,就会导致消化不良、腹泻,且粪便颜色会呈现陶土色。

4、晚上更频繁

这两种腹痛的时间都不固定,但是肝脏不好导致的腹痛持续时间更长,在晚上肝脏活跃时段可能疼得更频繁,尤其是肝经活跃的11点到凌晨2点间。

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真正让肝脏健康起来呢?想要肝脏健康,牢记以下4点。

日常护肝4大招

1、饮食健康

饮食和肝脏健康密切相关,想要肝脏健康,应该保持三餐规律和稳定性,饮食尽量清淡,搭配上要兼顾营养和均衡,减少摄入高糖分、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2、睡眠充足

中医认为,夜间11点到凌晨3点是肝脏自我修复的时间,此时大量血液流入肝脏,供给肝脏细胞代谢和修复,所以每天最好11点前入睡。

长期熬夜会打乱内分泌系统,导致免疫机能低下,增加肝脏的工作负担。建议成年人每天维持6~8小时的睡眠,也要有良好的睡眠规律。

3、适当运动

运动走路
经常运动能加快肝脏的代谢和毒素排出速度,避免脂肪肝的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运动能加快肝脏的代谢和毒素排出速度,还能消耗身体脂肪,控制体重,避免脂肪肝的出现。但是运动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盲目锻练,身体不允许的话,散步也是很好的运动。

4、洁身自好

病毒性肝炎是因各种病毒感染所诱发的肝脏细胞炎性反应,临床上,最常见的两类病毒性肝炎是乙肝和丙肝,这两种都可以通过性渠道传播。因此,平时一定要洁身自好,避免性生活紊乱。

此外,如果有肝脏疾病家族史、长期酗酒等问题,除了调理以外,也不能忽视肝脏的健康筛查,定期进行肝脏健康是很有必要的,能及时发现潜在的肝脏疾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