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成世界第一 专家点出最大严重问题(图)

发表:2022-06-2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母示意图。图为舾装中的山东号航空母舰(002型航空母舰)。
航母示意图。图为舾装中的山东号航空母舰(002型航空母舰)。(图片来源:Tyg728/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6月21日,世界新闻网发表一篇题为“大陆航母下水为武统台湾添利器?”的文章,该文称,中共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其大内宣形容拥有多项突破与“世界第一”。但专家担忧电力不足,电磁弹射时“恐须点蜡烛”,其效益会考验中共科技实力。

该文认同中共党媒说法,认为“福建号”确实是“今年下水的世界最大柴油动力航母”,但这是因为美英航母都采核动力,加上其他国家今年没有航母下水;至于电磁弹射和柴电动力结合虽然是世界首创,但可靠性与实用性上仍待验证。

至于中共刻意把排水量逾8万吨的“福建号”,说得比美国已退役、排水量6万吨的“小鹰号”大,直逼福特级,这类宣传文字有误导之嫌​。因为美国建航母历史与实战经验逾110年,首艘电磁弹射的“福特号”与将下水的“甘迺迪号”,直逼12万吨,都采核动力,能50年服役不需更换燃料棒;至少领先了中共50年。

美国军事专业杂志分析,福建号的舰机融合等磨合,恐需五年时间才能形成战力;而跨过蒸汽弹射,直接使用电磁弹射,发展是比美国快,但电磁弹射瞬间耗电量大,传统柴电动力能否负荷?许多中国军武专家也质疑,柴电动力弹射时是否要求全船点蜡烛?这难题攸关战力。

针对中国民众认为航母是克制台美的利器,美航母驰援台湾会被击沉。该文表示,这看法忽视了现代战争多维立体作战、共军渡海运兵能力受限、不可忽视台湾反舰导弹战力,而美军还有数十艘核潜舰及东亚三个航母打击群数百架先进战机,还配合了太空侦察等科技,中共航母是很难讨到便宜;海军公认是最吃钱军种,军备竞赛是比科技、比战力和财力,而非舰艇数量,最后等着看拖垮了谁。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