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上将:中朝俄升级 美日合作更重要(图)

发表:2022-06-24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 年 7 月 6 日,在南中国海自由航行任务中,美国太平洋舰队的第 5 航空母舰联队和第 17 航空母舰联队的飞机在尼米兹航空母舰打击部队(CSF)的上空编队飞行。(图片来源:Keenan Daniels/美国太平洋舰队Flickr)
图为2020年7月6日,在南中国海自由航行任务中,美国太平洋舰队的第5航空母舰联队和第17航空母舰联队的飞机在尼米兹航空母舰打击部队(CSF)的上空编队飞行。(图片来源:Keenan Daniels/美国太平洋舰队Flickr)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6月24日(周五)和日本防卫大臣表示,在中国朝鲜俄罗斯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美日两国海军在该地区的密切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据美联社消息,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告诉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萨姆.帕帕罗(Sam Paparo)将,美国海军在该地区的存在对于维持和加强“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是必不可少的,日美这两个盟国在基于规则的框架愿景下对抗共产中国的崛起。

帕帕罗上将于去年上任,这一年来,印太地区的安全环境在进一步恶化,共产中国、朝鲜和俄罗斯的挑衅在加剧。

帕帕罗也认为太平洋地区的安全挑战正在增加,他说,美日两国海军之间的“紧密协调和整合已经跟上并超过了我们潜在对手的行动”。帕帕罗还表示,日美同盟是太平洋地区安全的基石。

岸信夫表示,日美海军之间的合作“只会增加”。

在经历了十年的军费开支稳步增长之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承诺在未来五年内进一步加强日本的军事能力和开支,同时他的政府正在致力于修改国家安全战略。

日本防卫省报告说,中国和俄罗斯军舰在日本海岸附近的联合海军活动日益增多。日本政府表示,中国海警船多次潜入靠近尖阁诸岛(Senkaku Islands)附近的东海海域。北京称尖阁诸岛为钓鱼岛,并声称对其拥有主权,但是该诸岛一直由日本方面控制。

中共经常利用钓鱼岛冲突制造仇日气氛,转移国内公众的不满情绪,但同时也导致中日之间紧张关系的升温。

朝鲜多次试射弹道导弹

朝鲜今年已经试射了17次弹道导弹,越来越多的人们猜测它正在准备进行自2017年9月以来的首次核爆炸试验。

朝鲜官方媒体周五(6月24日)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周四(23日)结束的一次重要会议上要求加倍加强核武器建设,以压倒“敌对势力”。朝鲜军方领导人还在会上批准了具体内容不详的针对前线部队的新作战职责说明。

分析人士表示,朝鲜可能正计划在其紧张的南部边境部署针对韩国的战场核武器。

朝鲜追求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核导弹受到国际关注的同时,它也在开发各种能够瞄准韩国的短程核导弹。

有专家认为,朝鲜在围绕这些导弹的言论中传达了一种威胁,即在战争中它会主动使用核武器来削弱韩国和美国的更强大的常规力量。目前有大约2.85万名美军驻扎在韩国,以震慑和阻止可能来自朝鲜的侵略。

截至到目前的2022年上半年里,朝鲜已经创下了弹道试验的年度记录,发射了大约30枚导弹,其中包括近五年来首次的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

金正恩在最近的导弹试验中反复发表说,朝鲜会在受到威胁或挑衅时主动使用其核武器。分析人士认为这预示着一种升级的核理论,可能会给邻国带来更大的担忧。

外界普遍认为,金正恩将核武器作为他的金家政权能够保持生存的最有力的保证,他不会轻易放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