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脑梗患者减少?2点比补叶酸重要(组图)

发表:2022-06-2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的老人
想要预防脑梗,除了补充叶酸以外,还有2点比补充叶酸更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脑梗患者越来越多,脑梗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等特点,所以提前预防很重要,一旦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救治。不过,美国的脑梗患者数量却在减少,这是什么原因呢?想要预防脑梗,除了补充叶酸以外,以下2点比补充叶酸更重要。

美国脑梗患者减少的原因

脑梗发生率和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抽烟、喝酒、高盐饮食、蔬果摄入量过少等有关,其中以高血压首当其冲。

H型高血压是最容易引发中风的一种高血压类型,而高血压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则是H型高血压的2个要素。同型半胱氨酸(Hcy)代谢转化为人体需要的生物活性物质,需要依赖叶酸、维生素B12等物质,如果缺乏的话,Hcy水平易升高而诱发H型高血压。

根据美国调查显示:约有2/3患者都是因为缺乏叶酸和维生素B12,才导致Hcy升高。因此,美国大力干预,采取强制补充叶酸的方法,在面粉中添加叶酸成分,很大程度改善了叶酸和Hcy的水平。这或许是美国的脑梗患者减少的一个原因。

预防脑梗 补充叶酸以外还要做到2点

只要日常合理饮食,基本上都能从饮食中摄取到充分的叶酸,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药补。

补充叶酸期间,应尽量避免进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辛辣刺激,或是一些油腻食物、茶、酒等,以免影响叶酸的吸收。不过,想要预防脑梗,要从生活、饮食习惯等多方面注意,光补充叶酸还是不够的。

医师指出:导致脑梗塞最主要的两大危险因素是高血压和房颤。所以想要预防脑梗的话,除了补充叶酸以外,更重要的是做到以下2点:

1、戒烟、戒酒

喝酒头痛的男人
想要预防脑梗,最好是戒烟、戒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可损伤血管内膜,导致血管收缩,诱发脑梗;酒精也会造成交感神经兴奋,增加心率和心脏排血量,升高血压,为脑梗埋下隐患。因此,想要预防脑梗,最好是戒烟、戒酒。

2、控制血压

许多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或知道却不重视,以致损害健康。高血压患者务必注意饮食、体重、生活习惯等方面,如果仍然无法控制血压,应尽快进行药物治疗,并定期监测血压,控制高血糖、高血脂、房颤等基础慢性疾病。

出现4种情况 警惕脑梗来临

脑梗到来不是无声无息的,往往会提前发出一些警惕信号,如果能读懂这些信号,及时处理,就能减少脑梗带来的伤害。

1、头痛、头晕

如果没有原因就突然出现眩晕和剧烈头痛,要警惕是脑梗的前兆,尤其是对中老年人而言,更要重视。

2、脸部麻木

脑梗发作有一个非常典型的现象,就是一侧麻木,且多伴有口眼歪斜,原因主要因为大脑异常,影响到对动作、语言的指挥所引起的。

3、一侧流口水

睡觉的时候,如果一侧总是流口水,也要警惕是脑梗来袭。脑梗发生时,可使肌肉神经不协调,尤其对口腔的影响,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4、视力模糊、饮水呛咳

脑梗时,脑供血不足也会影响视网膜的功能,突然出现一时性视物不清,或是自觉眼前一片黑蒙,甚至发生一时性突然失明,但很快又恢复正常,也可能出现吞咽困难、饮水呛咳的情况。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