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二型无人机绕岛测飞 学者:国防自主里程碑(图)

发表:2022-06-26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云无人机
腾云无人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中科院研发的“腾云二型无人机今天凌晨完成近11小时测试,学者认为,腾云二型先在3月完成24小时耐航飞行,这次进一步完成“绕岛”长途飞行,象征全机软硬件整合成熟,可说是台湾无人机科技的一大成就。

中科院人士受访时证实针对腾云二型进行试飞测试,但相关效能与测试结果属机密范围,无法对外说明。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所长苏紫云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腾云无人机的成功可说是国防自主的新里程碑,未来可进一步结合石墨烯等台湾拥有的材料产业优势,发展匿踪无人机,将大幅提高战场存活率,并具有更佳的任务弹性。

苏紫云说,腾云二型这次飞行近11小时,航程达4500公里,大约可绕行台湾本岛4到5圈,足证腾云二型有长时间滞空能力,象征其动力、自主飞行、卫星数据链的硬件,以及飞控软件的系统整合趋于成熟。

苏紫云表示,腾云二型在美军、北约的分类上属于大型无人机,有长时间滞空能力,代表航程可深入中共内陆,进行侦查、反制等任务。

苏紫云表示,腾云二型的外观尺寸、动力系统类似美制 MQ-9死神无人机,由于采用TPE-331发动机,因此筹载将大于1500公斤,除地狱火、通用炸弹外,也具有更大的扩充能量搭载新式武器,包括万剑弹、反舰飞弹等都是可能选项,在侦查功能之外,必要还可提供反击火力,为台湾增加不对称作战能力。

苏紫云指出,无人机在执行防卫作战时,可扮演“大气层内卫星”角色,机动协助国军进行C5ISR(指管通资情监侦作战系统)战场管理、目标获得与标定,以供反舰飞弹、反制或火力发挥。

他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科院已整合“天剑一型”空对空飞弹,继美军之后拥有无人机对空战的独力研发技术,象征中科院与国军掌握即时数据链的能力,能由远端地面站,具有空中接战的即时能力。

苏紫云说,依照国际市场评估,未来5年无人机市场将达到261亿美元规模,年均复合成长率达12.5%,无人机的真正灵魂可说是电子、光电、射频科技的整合,全为台湾的强项,借由中科院与国军整合,可望进一步带动国内无人机的产业发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