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能生病 病了就完了(图)

作者:星河Shinho 发表:2022-06-27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31日,西安封城后街景。
2021年12月31日,西安封城后街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没经历过长期封城的人可能很难体会那种“千万不能生病病了就完了”的恐惧。

我们这边之前封城两个月,什么概念呢,主干道被金属板材全部遮挡,不是金属网,是那种金属板,两三米高,宛如进击巨人里那样,各种八车道全部封满。

我当时住在离市中心30分钟车程的郊区,去主城的路就是这样屏蔽的,而且不止一道。

就连乡镇小路也全部被各种铁棍,铁板封锁,还有各种宛如抗战时期的哨卡、铁棍铁丝网,24小时有穿着制服的人值班。

整个郊区无法去到市区,市区之前也阻断了通行。

整个片区(光这个片区小镇固定住民就近十万人)唯一的医院被关闭,只留了一个所谓的医疗点,医疗点我专门去看过,就路边小卖部那么大一间屋子,放了几个桌子几个板凳,没有任何相对专业的医疗器材。小学运动会医疗点也比这专业多了。

这样封了近两个月。

我就在想,如果有人不幸生病,要如何获得救助和治疗?

救护车进不来,拆这铁板的功夫病人估计已经火化了。

自己车出不去,医院关了,十里八乡就一个小卖部那么大的医疗点。

如果这样的时期,你和你的家人得了任何急需治疗的病,要怎么办?

那就贯彻我们当年留学生在欧洲的理论了:“要么自己好,要么自己死。”

当然,这是比较极端的情况。

但你在这样的“防疫策略”里可以看到的思想核心是,防疫似乎是唯一重点了。

只要不是疫情,其他病都不重要了。

就到现在本市已经几个月没有疫情了,我行程码也一直在本地。去医院还拦着我,说“看病必须要48小时内核酸”。我就问,那请问我还得先占卜一下哪天会生病提前做核酸吗?还是要脑溢血了提前48小时预告吗?

非得吵几句争执起来,保安还是让我填了表,放行进去了。

明明是很正常的诉求,非得逼着人人都狂暴起来,逼得好像所有人都很呈现一种很愤怒的状态,图什么呢?

好像逼得每个人都必须没有最起码的体面,才能得到本来就应该有的医疗保障,为什么呢?

现在一些地方因为抗疫,这码那码耽误群众正常治病,悲剧也不少了。我也就不列举了,诸多事件也都在热搜上愤怒过,消失过,淡忘过。

为什么大家真的要不遗余力地呼吁不要以防疫为理由,延误群众正常获得医疗救助,就是因为需要救助的可能是我们每一个人,可能是我们的父母祖辈,可能是我们的亲朋好友。

抗疫防疫很重要,一定程度影响日常生活便利我想大家都能理解,但因为防疫影响正常的,必要的医疗保障,这就本末倒置了。

@一只朋克小狗:辽宁的那件事,如果我是父亲,在那种情形之下,我也会一巴掌打在穿蓝衣服的人脸上,你碰倒了我闺女,你不让我看病,你因为黄码百般刁难人,不让人上车,不让人离开,这就是在有意识地挑战个体的耐心,践踏别人的尊严。

凭借着一点权力和表演欲作祟,却不用付出一点代价,如此苛刻地对待你的同胞,躲在所谓执法之名之下就能这么拿着鸡毛当令箭,不断激化矛盾之后居然安然无恙倒打一靶吗,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吗。

疫情的第三年,码的设计已经从预想中的“便民”变成了枷锁,务工要码,堂食要码,出行要码,就医要码,所有细枝末节的事情都要码,即便如此,却还有人拿着这种关乎“尊严”、“自由”、“生存”的命脉为非作歹,是怎样地视若无睹才会一而再,再二三地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不理解,真的不理解,更不明白为什么至此这种人还会受到系统的保护,只感觉有些人已经狂热到某种丧心病狂的地步,巴不得随时踩着普通人的头耀武扬威,展示从权柄生长出的第三只臂膀的强壮、冷酷与贪婪,我只觉得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星河Shinh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