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路易斯安那禁堕胎州法被喊停(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28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26日,支持堕胎人士与反对堕胎人士在最高法院前争论。(图片来源: 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2022年6月26日,支持堕胎人士与反对堕胎人士在最高法院前争论。(图片来源: 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最高法院推翻罗伊案的裁决持续引发全美震荡。6月27日,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法官暂时阻止了三项将禁止几乎所有堕胎的州法律。

一旦最高法院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该州堕胎禁令就会立即生效。全国13个州都颁布了类似的法律,称为“触发法”。

奥尔良教区民事地方法院法官吉亚拉索(Robin Giarrusso)在该州的堕胎提供者提起诉讼后不久发布了临时禁令。

以生殖权利中心为代表的堕胎组织认为,堕胎限制侵犯了提供者的正当程序权利,并且“缺乏宪法要求的防止任意执法的保障措施”。

这些团体还认为,这些法律过于模糊,因为它们不包括罗伊结束后的具体开始日期。

吉亚拉索将在7月8日为诉讼安排听证会。然后法院将就堕胎禁令做出决定。

周五,最高法院投票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Roe v.Wade),允许州政府自1973年以来首次监管堕胎。

路易斯安那州的触发法将禁止在所有情况下堕胎,除非母亲面临死亡或重伤。法律不包括强奸或乱伦的例外情况。

有13个州在过去几个月通过了“触发法”,规定一旦“罗伊诉韦德案”裁决被推翻,就立即禁止或者严格限制堕胎。德州就是其中之一。最高法院上周五的裁决将会导致50个州中有一半对堕胎权实施限制或禁止。

德州触发法规定,只要受孕即禁止堕胎,强奸或胎儿存在严重异常也不例外。除非孕妇面临死亡危险或身体可能遭到“严重损害”。该法还允许对协助堕胎者罚款,如拉女性去堕胎的网约车司机,并且,实施堕胎手术的医生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民主党执政的一些州上周五宣布将继续保护堕胎权。休斯顿、华盛顿、纽约、费城等多个大城市都举行了反对高院裁决的抗议活动,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有20几位抗议人士被捕。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对高院的判决很失望。

一直致力于推动禁止堕胎的前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是一次“生命的胜利”。前副总统彭斯则呼吁反对堕胎者致力于让所有州都禁止堕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