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9美国堕胎致经济损失占GDP32%(图)

发表:2022-06-20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1日,来自全美各地的反堕胎人士在华盛顿DC的最高法院前集会,呼吁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1月21日,来自全美各地的反堕胎人士在华盛顿DC的最高法院前集会,呼吁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0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根据共和党人上周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EC)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仅2019年就有近63万次堕胎给美国造成了大约6.9万亿美元的损失,占那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2%。

该委员会发布这份报告是为了回应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其他经济学家的说法,即所谓限制堕胎会减少女性劳动力市场从而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这份题为“堕胎的经济成本”(The Economic Cost of Abortion)的报告中说:“考虑到未出生婴儿的生命损失,这些论点忽略了不受限制的堕胎的更大经济成本。”

该报告与之前的政府机构报告不同,指出从未出生婴儿的角度来看,堕胎的经济成本“在之前的分析中被忽略了”。报告指出:

“应用政府机构使用的标准估值方法来评估引发死亡风险的政策行动的成本和收益,我们估计2019年美国对未出生婴儿进行人工流产的经济成本为6.9万亿美元,占那一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2%。这一成本是新妈妈在孩子生命的前六年预计将损失的162亿美元收入的425倍。”

该报告进一步说明,堕胎“使劳动力萎缩”。共和党人计算出,自最高法院1973年对“罗诉韦德”(Roe v.Wade)案允许堕胎的裁决以来,如果所有大约6,300万被流产婴儿被生下来并活到现在的话,“他们将使目前的美国人口增加近20%”,其中4,500万人处于工作年龄(18至64岁)。

报告发现,堕胎还“削弱了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的偿付能力”。报告中说:

“截至2020年,美国老年人(65岁及以上)占美国人口的16.3%,创下历史新高,预计到204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20.4%。这种人口转变将使相对较少数量的子女更难照顾他们年迈的父母。这还将给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增加更多压力,这些都是由目前在工作的美国人的工资提供资金支持的。”

共和党人补充说,鉴于目前估计美国的经济增长将“以每年约1.5%的历史缓慢速度增长”,加快人口增长是“尤其紧迫”的。报告指出,这种放缓的经济速度在很大程度上是低生育率导致的人口增长放缓造成的。

报告说:“截至2021年,美国的总生育率为每名妇女生育1.7胎,远低于每名妇女2.1胎的更替水平。”

该报告还指出了堕胎对美国人口多样性的不良影响。具体来说,黑人女性以每1,000名女性23.8%的比率堕胎,“几乎是白人女性堕胎率的四倍”。

仅在2019年,非西班牙裔黑人女性就占所有堕胎女性的38.4%,而非西班牙裔白人女性的这一比例为33.4%。但是鉴于所有女性中只有12.9%是非西班牙裔黑人女性,而60%是白人,因此这一堕胎比例尤其显著。报告说:“这种差距导致美国人口的种族和族裔多样性低于如果堕胎受到限制的情况。”

此外,JEC共和党人估计,根据2019年美国统计的370万活产婴儿,取消堕胎将会使未出生婴儿的死亡风险降低多达14个百分点。

共和党人在他们的结论中承认,堕胎“本质上是一个道德问题,而不是经济问题”,但是鉴于所有事实和数据,他们说:

“但即使在经济方面,堕胎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的论点也未能认识到堕胎对未出生婴儿和更广泛的社会的成本。这些成本远远超过了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经常提到的堕胎对劳动力市场的短期好处。”

另外根据一个支持堕胎的研究机构“古特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的报告显示,每五个美国婴儿中就有一个被堕掉,其中一半以上的堕胎是因服用堕胎药(被称为“化学堕胎”)而造成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