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欧洲多国增兵 加强北约防御俄罗斯(图)

发表:2022-06-29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29 日,北约峰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美国总统拜登(前排右五)和其他世界领导人合影留念。(图片来源:Stefan Rousseau - WPA Pool/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29 日,北约峰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美国总统拜登(前排右五)和其他世界领导人合影留念。(图片来源:Stefan Rousseau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6月29日(周三)表示,美国将长期大幅增加其在欧洲的军事存在,包括在波兰建立第一个永久基地,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加强该地区的安全。此外,美国还将向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增兵,也是作为美国努力帮助北约加强防御的一部分。

据美联社报导,拜登周三(29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开幕式讲话中宣布美国将在波兰永久驻军。他还表示,美国正在向英国增派两个F-35战斗机中队,并将向德国和意大利派遣更多的防空和其它军事能力。

拜登说:“今天我宣布美国将加强我们在欧洲的部队态势,应对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并加强我们的集体安全。”

此外,拜登在28日(周二)晚些时候抵达马德里参加北约峰会前夕还宣布了向西班牙增派两艘海军驱逐舰。

拜登在北约年度峰会开幕式上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会面时表示,“北约强大而团结”,会议期间将采取的步骤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集体力量”。

斯托尔滕贝格周三(29日)早些时候表示,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北约正面临自二战以来最大的挑战,他对拜登的声明表示欢迎。

斯托尔滕贝格对拜登说:“这确实表明了你在跨大西洋纽带中的果断领导力和实力,感谢你和美国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

拜登表示,美国将永久驻扎在波兰的是美国陆军V军团前沿指挥部。他表示此举将加强美国与北约在北约东翼的互操作性。此举也标志着美军首次永久驻扎在北约东部边缘。拜登补充说,美国也在加紧向罗马尼亚和波罗的海地区轮调部署军队。

美国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塞莱斯特.瓦兰德(Celeste Wallander)表示,美军在波兰建立永久存在将是帮助北约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导致的欧洲安全环境变化的关键。美国提供了北约的大部分军事力量。

美国官员强调,波兰永久基地仅适用于总部单位,不适用于战斗部队,因此符合1997年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协议,该协议同意不在东欧设立作战部队的永久基地,旨在为后冷战环境建立更具建设性的关系。

波兰副外长帕维尔.贾布隆斯基(Pawel Jablonski)告诉波兰国家通讯社PAP说,增加美国指挥机构的决定是“美国和波兰之间日益密切合作的体现”,并将让北约盟国深入了解俄罗斯的威胁。

拜登派往罗马尼亚和波罗的海地区的美军作战部队正在轮换部署,而不是永久分配,以保持遵守协议。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没有就这些变化与莫斯科进行沟通,也没有要求这样做。”

拜登在周二(28日)抵达马德里参加北约峰会前夕与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ánchez)举行了会谈。会谈中,拜登承诺将驻扎在西班牙罗塔海军基地(Rota Naval Station)的美国海军驱逐舰数量从四艘增加到六艘。

拜登对桑切斯说:“正如我在(俄乌)战争开始前所说,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袭击乌克兰的话,美国将加强我们在欧洲的武力态势,并应对新的欧洲安全环境的现实。”

拜登还说:“这些新的承诺将共同展示盟国的团结和决心,以及北约对我们安全的360度全方位应对。”

美国目前在欧洲部署了超过10万名军人,比四个月前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前增加了约2万名。现在波兰的美国驻军至少有4,700名。

斯托尔滕贝格周一(27日)表示,北约计划大幅增加其快速反应部队,达到“超过30万名”士兵。这个部队的目前人数是4万。

斯托尔滕贝格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把联盟东部的战斗群提升到旅级。我们将改造北约反应部队,并将我们的高度战备部队人数增加到超过30万人。”

拜登预测,本周的北约会议将成为“历史性峰会”,因为领导人们将批准新的战略框架,宣布一系列增加军费开支和能力的步骤,并为历史上长期中立的芬兰和瑞典扫清加入北约的道路。

拜登认为,普京认为他入侵乌克兰后会使北约成员国分裂,但是却得到了相反的回应。

拜登说:“普京过去在寻求欧洲的芬兰化,现在得到的是欧洲的北约化。这正是他不想要的,但这正是为了保证欧洲的安全需要做的事情。”

土耳其是批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最后一个反对者,但是在周二(28日)晚些时候达成了协议,支持将芬兰和瑞典加入这个已有30个成员国的军事联盟。

白宫表示美国不是谈判的直接当事方,但是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拜登周二(28日)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进行了交谈,鼓励他为瑞典和芬兰的加入北约扫清道路。白宫表示,这两位领导人定于周三(29日)下午会面,讨论其他问题。

拜登周三还将与也在参加北约峰会的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uk Yeol)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会面,因为北约希望加强其在印太地区的联系并应对来自共产中国的挑战。

白宫表示,这三位领导人还将讨论应对朝鲜的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的事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