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疫情告急 凌晨连发两通告 多条公交停运(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02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 无锡 疫情
江苏无锡疫情紧张,官方深夜连发两通告,升级多地高中风险区,停运多条公交线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江苏无锡市COVID-19疫情紧张,两天累计新增本土感染者33例。官方深夜连发两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锡,紧急全员核酸检测,升级多地为高、中风险地区,停运多条公交线路。

据江苏省卫健委网站数据,6月29日,江苏省新增本土感染者14例,其中南京市5例,无锡市9例;6月30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南京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无锡市24例、南京市1例。26例感染者中,有1名为外省涉疫地区来苏人员,其余均为外省涉疫地区来苏阳性感染者的密接者。无锡市两天共新增本土感染者33例。

据联合早报消息,中国江苏无锡敲响疫情警钟,6月30日晚上和7月1日凌晨连发2个通告,无锡市累计发现24名阳性感染者,其中14例均与同一感染者有关。无锡疫情防控办称,6月30日上午,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4名初筛阳性,当天下午复核为阳性。紧接着在7月1日凌晨,无锡再发布通告称,6月30日晚,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中查出10名初筛阳性,7月1日凌晨复核为阳性。

截至7月1日2时,无锡累计排查出阳性感染者的密接者1833人、次密者1481人,均已管控。累计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745份,其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58份。截至7月1日2时,全市已完成第2轮区域核酸采样468.8万人。

江苏无锡官方紧急发布通告,升级3地高风险区、5地中风险区。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无锡官方通告,6月30日晚,无锡市1名阳性感染者于6月28日、29日在梁溪区广益街道华东商贸城有多次活动轨迹,有疫情传播风险,要求28日以来有华东商贸城活动轨迹的人员,立即报备。有时空伴随的人员,将“苏康码”赋黄码,该类人员实施3天2次核酸检测,不乘公交工具,不去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活动。对不按规定做,且造成后果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划定梁溪区广益街道华东商贸城、锡山区云林街道皮革城北门木材市场、新吴区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锡兴路30号)3地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区域内人员居家隔离;划定梁溪区惠山街道盛岸二村、广益街道广益星苑、惠山区堰桥街道阳光壹佰北区阿尔勒二期、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一区、江溪街道海雅锦园二期5地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此外,要求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锡,市民确需离锡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企事业单位员工实行“点对点”出行。自7月1日晚20时起,市民进入单位、小区和有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以及搭乘公交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采样证明。

据无锡新闻网消息,6月29日起,无锡市公交集团701路、725路、726路、735路、806路临时停运。

7月1日,大陆10省份新增本土感染者163例,不过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有“水分”。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数据,6月30,大陆31个省区市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安徽9例、山东2例、江苏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1例,其中安徽98例、江苏25例、山东11例、辽宁7例、天津2例、浙江2例、湖北2例、广东2例、江西1例、四川1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