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推翻纽约州百年控枪法(图)

再度引发枪枝管控的敏感话题

发表:2022-07-02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控枪法 最高法院 枪枝 纽约州
最高法院推翻纽约州百年控枪法。(图片来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2022年6月23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3的投票结果,推翻了纽约州一个百年控枪法。这个已经有100年历史的控枪法被推翻,也就是说,推翻了纽约州在自家以外,隐蔽携带枪枝的人需要申请持枪许可的要求。最高法院推翻纽约州百年控枪法,再度引发枪枝管控的敏感话题。

纽约州众多民主党人士对此表示愤慨和失望

纽约州的许多民主党人士,首先表现的最为不满。各级民主党民选官员都对此表示愤慨和失望,并强调他们仍然继续要保持在纽约州控制枪枝的权利和决心。州长霍楚在推特上写道,“在全国范围内对枪枝暴力进行清算的时候,最高法院肆无忌惮地推翻了一项限制隐蔽携带武器的纽约法律,这令人愤慨。”

纽约市长亚当斯发表推文:“简而言之,最高法院的判决将纽约人置于面临更多枪枝暴力的风险中,我们一直为这个裁决做准备,将继续尽一切可能与联邦、州和地方伙伴合作,保护我们的城市。”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发声明表示:“今天最高法院驳回纽约州对持隐蔽武器的正当理由的要求,令人难以置信地失望。百年以来,这个法律通过对在公共场所必须有持枪要求,来保护纽约人免受伤害。”她还表达了继续控制枪枝的决心。

共和党和拥有枪枝的民众对此鼓掌欢迎

共和党和拥有枪枝的民众对此都鼓掌欢迎。一个支持共和党的曼哈顿居民说,他听到消息“很激动”,能够在纽约州合法持枪让他感觉“睡觉都踏实”。

全国步枪协会(The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副主席拉皮埃尔(Wayne LaPierre)在推特上写道:“这个裁决为生活在全国各地违宪制度下的守法美国人带来了挽救生命的正义,特别是在那些有旋转门刑事司法系统、无现金保释法和执法骚扰增加的地方。” 他还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最高法院的判决是一个“分水岭式的”与“宪法自由和NRA里程碑式的”胜利。

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之子安德鲁・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给媒体发来声明表示,他为当天的判决鼓掌祝贺。朱利安尼说:“暴力犯罪的解决方法在于加强执法,而不是侵害美国人的权利。”

曼哈顿华裔房地产及商业酒店投资人李先生(Bert Li)拥有一把俗称“地狱猫”的半自动手枪,他对最高法院的判决感到很激动。他说:“我很激动,我们一直在讨论控枪这件事情,今天听到判决可以继续持枪了,我很激动。如果没枪,有人闯进我的公寓怎么办?我有枪可以打一枪,他们就吓跑了,这样我睡得也踏实。”李先生表示,民主党提倡的“控枪”,其实是“控人”,但人心不变的话,你怎么控制都不行。你把枪全部控制住,还会发生枪击案,你控来控去的,如果人心不变,你不把坏人控制住,还会发生水牛城那样的事情。

党派之争,枪枝之争,权利与地位之争。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之争?归根结底,万恶之源还是人类的道德急速的下滑,才会造成种种世界乱象。俗话说,德行天下。道德的高尚才是社会治安稳定的基石,“道德”也是现代人需要尽快深思的最为重要的二个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