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舰”9月交舰海军 支援台海任务(图)

发表:2022-07-04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山舰
玉山舰2021年4月下水典礼。(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由台船承建的海军首艘万吨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舰”去年4月下水,军方今天(4日)表示,目前将进行码头静态测试,近日也会进行海上测试,若两项结果皆符合标准,最快9月就能够交舰给海军。

5月“玉山舰”在测试期间有发生船舱漏水、积水状况,经排除异常后持续进行后续测试,目前已进入到第6阶段的码头静态测试,接下来将进行最后阶段的海上测试,若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目标,将可在9月底前交舰给海军。

台船副总经理周志明表示,由于操作过程中忽略了一些注意事项,“玉山舰”才会发生漏水、积水的状况。根据海军军舰相关程序,必须进行1至7阶段的测试,今年初起已陆续完成1至5阶测试,接着是在码头边进行第6阶段的静态测试,随后进行第7阶段海上测试,今年第3季完成交舰。

海军“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原型舰2021年4月13日在台船公司造船坞举行命名暨下水典礼,由总统蔡英文主持,并以台湾最高峰为意象命名为“玉山舰(YU SHAN)”,舷号LPD-1401。

玉山舰全长153公尺、宽23公尺、满载1万600吨,平时能提供海军离岛物资运补、人员运送,发生灾害时也可执行救灾,成为海上临时野战医院或进行国际人道救援;战时则编成两栖特遣部队执行两栖作战任务,执行增援、应援及外离岛归复作战。

玉山舰将配备2座海剑二防空飞弹系统、1座MK-75 76mm快炮、2座MK-15方阵快炮,甲板可停放2架直升机,并装载LCU及LCM两栖登陆艇、AAV-7两栖突击车、重型车辆、悍马车等载具,搭载乘员673名官兵。

蔡英文在玉山舰下水典礼时曾表示,玉山舰除了是台湾海军第一艘万吨级两栖运输舰外,更是依据国防战训需求所设计建造,是国舰国造的一项里程碑。她说,在海军史上,也残友以玉山命名的军舰,此舰再次命名为玉山,除代表传承之意,也代表着中华民国国军不怕挑战、克服万难的精神。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