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秘审肖建华 二十大前警告新老权贵家族(图)

发表:2022-07-06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及面临二十大即将召开,“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受审引猜测。(图片来源:合成图)
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及面临二十大即将召开,失踪5年半的“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受审引猜测。(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神秘失踪五年半、“明天系”金融集团创办人肖建华于7月4日在中国受审。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及面临二十大即将召开,外界猜测此案开审与中共高层权斗有关。曾是肖建华老师的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认为,习近平要借肖建华案,在中共二十大前警告一众新老权贵家族。

加拿大使馆:加籍华裔富豪肖建华案在中国受审

加拿大籍的华裔富商肖建华7月4日起在中国被秘密庭审。据加拿大驻华使馆7月5日发表的声明,他们几次提出旁听要求,均被中国当局拒绝。

目前,加拿大领事官员正密切关注这一案件,但中国官方至今对该案保持沉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4日)说,不清楚相关情况。

关于肖建华被控罪名和受审地点外界尚不清楚。不过,《华尔街日报》6月9日曾援引知情人消息,上海检方指控肖建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现年50岁的肖建华出生于中国山东农村,十四岁就考上北京大学法律系就读,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毕业后,经多年幕后运作,发展成“明天系”金融帝国,业务涉及房地产、银行和保险等领域,2016年在胡润中国百富榜排名第32位,资产近60亿美元。

肖建华与多个中共权贵家族关系密切,被视为江泽民核心集团的“白手套”,其中包括江泽民、习近平、曾庆红、刘云山、贾庆林等家族。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曾说,谁掌握了肖建华,谁就在党内权斗中占据上风。

袁红冰:肖建华涉金融政变 习借肖案警告权贵家族

肖建华当年在北大的老师袁红冰7月5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肖建华是北京大学法律系八六级的学生,当时他在北京大学任教,兼任八六级的级主任。当时肖建华很早就表现出强烈的政治企图心。肖建华通过一些关系,和当时的团中央的书记李克强拉上了关系。李克强推荐他当北京大学的学生会主席。

袁红冰说,“因为他当学生会主席,必须有几种人签字同意,为了这个事当时李克强还找过我。那么通过这件事就可以看到,在学生时代肖建华就是一个政治企图心很强的人。”

袁红冰表示,“八九六四”之后,肖建华认为整个中国会迅速地走向权力腐败。他想利用这些腐败的权力,通过金融的力量来控制权力,这是他整个人生努力的一个方向。所以他才形成了能够发动一次金融政变的能量。

“他的能量不在于他自己,或者他的明天系所直接控制的金钱。而在于中共绝大部分的新老权贵家族,都以他作为金融领域里的白手套,这才是他的能量的主要来源。”

“肖建华所承担白手套的范围,跨越了中共很多的派系,不仅是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邓小平家族、陈云家族,包括新的权贵,贾庆林等等。这就可以看出肖建华这个人的能量之大。”

对于当局选在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节点秘密审理肖案,袁红冰说,实际上就是习近平要警告中共的各个新老权贵家族,在二十大上不要阻挡他连任党的总书记,不要阻挡他实现终身执政的政治目标。否则,通过肖建华,他就可以掌握所有与之有关的新老权贵家族的贪腐证据。而主要警告对象是两个方向,一个就是江泽民家族和曾庆红家族,另外一个对象就是邓小平家族。

袁红冰指出,肖建华案的本质,就是在2015年,由江绵恒和曾庆红策划,由肖建华作为主要的操作手展开了一次金融政变。当时习近平指使秘密警察跨境到香港将肖建华逮捕。那次政变最后没有取得真正的成果。

王丹:投靠中共 肖建华“咎由自取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和肖建华在北大是同届,不过一个是校园民主运动发起人,一个是官方学生会主席。王丹在六四后坐牢流亡,肖建华则效力于中共权贵。一路走来,他们在政治上都是对立的双方。王丹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但是我觉得非常讽刺的是,最后的结局都是坐了共产党的牢。” 

王丹认为,肖建华以为投靠共产党,昧掉良心,只为权力和金钱就可以得到人生的成功,教训相当深刻。 “事实证明,在这样一个制度下,肖建华想通过与当权者的勾结获得个人成功,完全是与虎谋皮。他今天这个下场,确实令人唏嘘,但也是他咎由自取。”

同学一场,王丹希望肖建华能活到出狱的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