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新书曝周永康武装政变 习近平又危险了?(图)

发表:2022-07-06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出席人大开幕。
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出席人大开幕。(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讯】中共红二代向阳在美国出版的新书《China Duel》(中国对决),披露了周永康与薄熙来在2012年3月19日,也就是在习近平掌握政局前所发动的一场武装政变。中国知名政经学者程晓农分析说,中共二十大即将来临,许多人希望习近平混不下去,猜测是否发生政变。

美国之音7月5日报导,这本书描述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当天下午12点55分,要当时第38集团军军长许林平等人调遣军队进入北京。

当时“太子党”成员陈昊苏与何光晔因为担心会和刚被解职的薄熙来同样命运,而在政法委大楼内劝说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发兵中南海。但军队当时已包围政法委大楼、中央警卫局与电视台。周永康后来向江泽民求救,江泽民这才迫使胡锦涛罢手。

英媒BBC当时引述了媒体分析报导,2012年3月19日的北京政变,是中国自1989年天安门事件以来爆发的最大骚乱。

经过这一晚,曾经掌控了近两百万名武警、公安、司法部门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丧失了权力。而周永康之所以发动政变,本钱正是武装警察部队。

外媒报导,程晓农博士对此分析说,武警部队不只是持有轻武器的警察,更是准军事部队。会爆发319事件,是因为部分军队出现双重指挥权,也就是由国务院与中央军委来领导。这促使习近平上任后开始改变军队体制,以重新抓住军权。习近平后来清洗了军队主要将领,改变长期以来由总参谋长与总政主任掌握军队核心权力的双头体制,连原来的总参、总政、总后和总装四个军委内设总部也取消了,并将各总部的二级部编成了16个部门,分别直属“军委联合指挥部”,习近平还撤销了“武警部队”这相对独立的军种。

程晓农分析,在中共历史上,军委主席对军队的管控是虚的,因为他会只通过总参谋长与总政主任这两个人的个人效忠来掌握军队;但习近平却将军委主席变成实际掌控军队日常运转的职位,透过“军委联合指挥部办公室”,直接地完全掌握军队。如果中共高层发生政变,必定是用枪来说话,根本不让中央委员或政治局委员们事先投票决定是否要秘密抓捕高层的某些人。

程晓农表示,在中共高层成员中,除了掌握军权的最高领导人之外,其他成员的个人行动、保健和通信联络,随时都是被监控状态。像中共政治局常委之间的电话遭到监听,手机不准用,出门还有警卫秘书贴身监视。因此,中共最高领导人可以掌握其他高层成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谁想充当政敌,习近平都一清二楚,随时都可以应付。

最后,程晓农表示,随着中共高层最近的北戴河度假期开始,政变论的焦点又转移到了那里。实际上,北戴河的警卫制度跟北京一样,因此又如何指望李克强策划和实施政变呢?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