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安倍清晰画面曝光 凶手今春密谋 制多支手枪、炸药(视频/图)

发表:2022-07-08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
在场听演讲的女性表示,她看到一名头戴安全帽的男子,从后方接近安倍,开了两枪。(图片来源:推特/@Krisfsoli)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本前首安倍晋三7月8日中午遭枪杀,凶嫌是现年41岁的前自卫队员山上彻也。据日媒报导,凶嫌山上彻也就住在案发地点东南方3公里外,住处搜出疑似“爆裂物”,疑在今年春季时就准备类似手枪的物品。凶嫌也承认,“到目前为止已经制造了多支手枪和炸药”。

枪杀安倍晋三画面曝光  第二枪安倍晋三倒下了

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报导,当地时间8日上午约11时30分许,安倍在奈良市发表演时遭遇枪击,安倍倒地后现场大乱,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介入抢救,随即安排医疗直升机将安倍后送急救。

根据消防厅的纪录,当日上午 11点31分奈良市消防厅接到通报,32分出动救护车,36分要求派遣直升机,37分医护人员抵达现场。

随后,现场急救17分后,于11时54分安倍晋三送医,中午12时9分上医疗直升机,并在20分抵达目的地橿原市奈良医科大学急救,共派遣2个指挥队、2个消防队与2个救护队。

事发后不断有现场画面流出,视频中可看到凶手山上彻也(Tetsuya Yamagami)在安倍演讲时,一直站在安倍后方,两人距离仅一个路口,过程中还会随群众鼓掌,加上戴着口罩,作案枪枝又藏在包包内,毫无迹象显示他即将犯案。

根据最新安倍遭枪袭画面显示,杀手缓缓靠近安倍后掏枪,第一枪没击中安倍,正在演说的安倍听到声响后,转头查看,没想到短短几秒内,凶嫌又连开第二枪。而在第二枪响后,安倍立刻倒下。

 

 

 

山上彻也开枪后呆站在原地被捕,过程中几乎没有反抗。日本警方全面清查他的背景,发现凶手是海上自卫队前队员。他于2002年以“任期付自卫官”入队,2005年退职,住在奈良市大宫町。其被逮后已移送奈良西警察署,犯案动机尚不明朗。

安倍 中弹
安倍在奈良市发表演时突然倒地,有现场采访的NHK记者称,他当时听到两声枪响。(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日本新闻网“日テレNEWS”提到,山上彻也为前海上自卫队员,没有前科。警方已于现场收押行凶用的枪械。山上彻也作案枪枝为自行制作的枪枝。

据当时在场听演讲的女性描述,前首相安倍发表讲话时,她看到一名头戴安全帽的男子逼近安倍。“第一枪非常响亮,(安倍)人没有倒下。不过,第二枪一出,前首相安倍就倒下了,周围很多人都在围观做心脏按摩等,...男人似乎没有逃跑,他呆在那里,枪就在那儿。”之后,男子迅速遭到压制。

安倍 中弹
警方将一名可疑男子逮捕。(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山上曾是自卫队成员 家中藏爆裂物疑春天开始密谋

《每日新闻》则报导,山上彻也就住在案发地点东南方3公里,靠近JR奈良占的8层楼公寓。据附近居民表示,该处套房是6张榻榻米大小,月租约1800多元人民币,他居民之间少有互动。当日下午日本警方前往搜索山上彻也住处时发现疑似爆裂物,已用专门处理爆炸物的车辆运离。

据调查人员指出,山上彻也疑似在今年春季时就准备类似手枪的物品,暗杀安倍时可能使用其中一把刺杀安倍。

枪击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彻也供述称,自己至今为止制造过数个枪支和爆炸物。 “一把枪有六发子弹,他做了不只一把,是在今年春季制造的”。

据山上彻也所就读高中的同学母亲透露,她儿子说山上彻也高中时个性温顺,高中3年都参加应援团,但不曾与他对话互动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