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遭枪击 大陆网民幸灾乐祸 赵立坚回应(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08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晋三
日本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不治身亡消息传出后,大批中国网民表现出幸灾乐祸,对此,赵立坚回应:“我不予置评”。(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7月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枪击后因伤势过重在医院不治身亡。消息传出后震惊世界,很多国家的领导人纷纷表示哀悼和悲痛,而大陆网民比较普遍的反馈留言却大相径庭,多表现出幸灾乐祸、冷嘲热讽,甚至要庆贺一下。对网民如此评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我不予置评”。但有学者指出,中国小粉红“只是中共宣传机构一个小小的棋子。”

据《Newtalk新闻》报导,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公开发表演讲时,遭到一名男子枪击,安倍晋三当场倒地流血不起。当时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当日下午4点多被宣布死亡。日本警方已在现场逮捕了杀人凶手,杀手为一名41岁的男子,该男子自称对安倍不满,想要杀死他。

安倍晋三被枪击身亡的消息传出后,震撼全球,各国领导人纷纷表示慰问。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享寿67岁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送医后宣告不治,各国领导人陆续表达震惊和哀悼。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为表达“我们最深切的敬意”,印度明天举国哀悼一天。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说:“对此卑劣攻击深感震惊”,他推文表示:“向一位伟大首相的朋友和家人寄以哀思。法国与日本人民同在。”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也表示“震惊且深感悲痛”,他推文指出:“在此艰难时刻,我们与日本紧紧站在一起。”

对此,中华民国总统府指出,总统蔡英文痛心遗憾。总统府的声明中引述发言人张敦涵表示,安倍晋三是国际社会的重要领袖,更是台湾最坚定的朋友,“蔡总统闻讯后至感痛心遗憾,并代表我国政府及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总统认为,不仅国际社会失去一位重要领袖,台湾也失去了一位重要挚友”。

然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不治的消息传到中国后,大陆网友的反馈却是幸灾乐祸、冷嘲热讽,甚至有人表示庆贺。

中国网民言论一

对于“安倍晋三遭枪击的消息”部分大陆网民言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中国网民言论二
对于“安倍晋三遭枪击的消息”部分大陆网民言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中国网民言论三

对于“安倍晋三遭枪击的消息”部分大陆网民言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针对大陆网民对安倍晋三遭枪击的一些言论,对此8日赵立坚有回应。

据环球网报导,7月8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有外媒记者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中国网民在互联网平台有一些相关议论的情况提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对于网民的各种评论,我不予置评。我刚才已充分表达中国政府的立场。这一突发事件不应同中日关系关联起来。”赵立坚还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的突发事件并感到震惊。中方正在关注事态发展,希望安倍前首相脱离危险,并早日康复。“我们愿意向他的家属表示慰问。”

但是,大陆网民大量的冷血言论,被学者指出,中国小粉红“只是中共宣传机构一个小小的棋子。”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日本网民非常愤怒,批评中国小粉红冷血无耻。在日本居住超过30年的华人相林表示,“他们这种说法会让日本人觉得中国人都没有人性,他们不是正常人。如果是正常人的话,不管是哪个国家的前首相遇刺都不应该这么说。尤其安倍(前)首相在日本人望也很高,在政界的实力也非常强。尤其现在中国跟美国与欧洲对峙,习近平一直希望拉拢日本政界财界,他们(小粉红)这么做不是习近平愿意看到的。”

相林还说:“主要目的就是让老百姓恨别的国家,这是中国一贯的作风,从毛泽东时代就已开始,‘苏联’、‘美帝’呀,中国的反日都是为了转移目标,为了解决它内部的问题。六四大屠杀之后老百姓已经不信共产主义了,取而代之它推行的是民族主义。民族主义最好的一个切入点就是反日,因为战后的日本在外交和政治上非常软弱,当然还有战争遗留的问题。”

而日本国立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表示,留言攻击安倍晋三的小粉红根本不值一提。杨海英说:“中国的小粉红基本上不是什么话题,只是中共宣传机构一个小小的棋子。对21世纪全球性的政治人物来说,中国小粉红的发言没有任何分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