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情紧张 海口和儋州两市386万人被管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0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口 疫情
海南省近日疫情紧急,海口市发现阳性感染者后急令全市管控7天,随后儋州市也急告全市管控3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海南省COVID-19疫情紧张,海口市发现阳性感染者后,官方急令7月9日傍晚起海口市实施7天临时管控,管控期间公众娱乐性、人员聚集性、公共文化活动等场所全停。随后儋州市官方也紧急通告,全市临时管控3天。

据澎湃新闻消息,7月9日,海口市发现4例COVID-19病毒阳性感染者,为广州市8日报告的阳性人员的密接者。4名感染者均为华彩.海口湾广场工地工作的同事,居住在美兰区海甸人民街道人民西里80号405房,6月30日曾与广州市8日报告的阳性人员同船,从徐闻前往海口。据央视网消息,7月9日以来,海口市累计发现无症状感染者7例。

同时,海口市官方紧急通告全市临时管控7天。

7月9日下午,海口市官方发布通告,决定自7月9日18时起实施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要求公众娱乐休闲场所(KTV、酒吧等)、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健身房、中介机构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图书馆、影剧院等)停业1周。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封闭管理。1周内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小区、商超等场所严格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

此外,海口官方再紧急调整进离海口政策。

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消息,7月9日海口官方通告称,高风险区人员进入海口,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第1、2、3、5、7天各1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区人员进入海口,也采取7天居家隔离,期间第1、4、7天各1次核酸检测。低风险区人员进入海口,抵关时将测温、扫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并要求1次落地检。

离开海口的政策调整为,自7月9日15时起,海口市高风险区人员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中风险人员实施“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低风险区人员离开海口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离岛人员查验健康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能办理登机(船)离岛手续。

另外,海南省儋州市官方也紧急通知临时管控3天。

据央视网消息,儋州市官方7月9日晚发布通告,自7月10日0时起,实施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要求茶馆等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体育馆等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各类线下培训等停业3天。监所等特殊场所封闭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海南省共辖4个地级市(海口市、三亚市、三沙市、儋州市)和15个县。海口市下辖4个区为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2021年末,海口市常住人口290.8万人。而儋州市下辖16个镇和4个市属农场,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儋州市常住人口为95万4259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